2004-04-14 22:00:05阿嬌

love is everything!!!



















又到了每年哀怨的最高點,今年的生日一個人在法國渡過,
例行的自我反省大會今年就算了.
每年的生日願望的是一樣缺乏變化,
這次的生日願望,我想捐出來
我希望[世界和平]![LOVE AND PEACE ]!
311的馬德里爆炸案
遠在台灣的大家應該感受不深
就像看電視影集一樣,太多的爆炸案
本來身處法國
在爆炸案隔天,全校到中庭花園為受難者默哀三分鐘,
剛開始心中並無多大的震撼,
911之後太多的戰爭畫面在新聞上反覆播放
一切就像好萊誣的戰爭片一樣的荒謬
漸漸地我也麻木不仁

但是不斷地在雜誌中看到一張張驚悚的畫面
在馬德里的爆炸案中
一個年輕男性滿身是傷跟血跡,手裡抱著已經斷氣的嬰兒,無助的望著天...
在伊拉克的戰亂中
一群美國士兵撿拾爆炸後的屍塊
士兵手裡拿的是一顆沉睡中被肢解的年輕男性的人頭
他的表情非常的安祥,就像做了一個永遠都不會醒的好夢一般
311爆炸案兩個禮拜後
我到了馬德里車站
看到滿地的紅蠟燭跟小朋友祈求和平的卡片
我顫抖到不行,眼淚也不受控制的掉.
在場的每一個人無不淚流滿面.
哀痛不分國籍...

戰爭並不會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我是如此渺小
沒有能力能夠阻止戰爭
但是渺小的我們可以做的
就是用心感受跟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就像電影[pay it forward]
讓愛傳下去
但不求回報吧!
如果世界上這麼多的天才跟無齒政客都無法阻止戰爭,
那誰能呢?
如果每一個人都能捐出一個生日願望祈求世界和平
我想不管是哪一國的上帝或神仙
都不能忽視我們的祈願
願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