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30 21:27:11阿嬌

下冰雨了 !






太過期待的聖誕節並沒有任何特別大肆慶祝,所有的商家全部放大假,馬路上空空蕩蕩一點聖誕節歡樂的氣氛都沒有,櫥窗裡的聖誕裝飾看來分外悽涼,一個人在家裡很寂寞哪!
這幾天閒在家裡不是吃就是睡,沒網路可上,朋友全部回自己的國家了!被留下來的我,照理說應該要格外用功讀書才對,因為過幾天新的學期就要開始,貪懶的我法文毫無進展,真是該打!
怠惰了好久的新聞台,今天終於良心發現,寫點不太新鮮的話題吧!
已經不去在乎是外溫度,反正穿上雪衣就豁出去了,昨天出太陽今天就下雨,不過有太陽也不需要高興,因為溫度一定偏低,冷風一吹馬上有種隨時會中風的感覺,冬天裡的陽光只是裝飾,一點增溫功能都沒有,而下雨天更是討厭,溼溼冷冷不說,不管稱不撐傘衣服,鞋子一定會搞得又溼又髒好不難過,如果不是來歐洲滑雪度假,奉勸大家沒事不要在冬天出來閒晃!
話說回來,我拖著沉重的步伐,迎著冷風,千辛萬苦到車站去買火車票到巴黎,回程順路到每天都開的麥當勞去買個快樂兒童餐奢侈一下!所有的套餐都是六歐元起跳,只有快樂兒童餐是四歐元又有附贈玩具,雖然只能塞牙縫,但窮鬼沒得挑剔啦!
隨便哪家餐廳最便宜也要7歐元起跳,主廚套餐基本價是10歐元起跳,請注意這裡的中國餐廳比其他餐廳都要來得貴!好不好吃本人…..請自己評斷!
(每個禮拜天TOURS就是鬼城,路上不但沒人沒車,幾乎所有的店都休息,想吃一餐得要自己煮或是找外國人開的餐廳碰碰運氣,中國餐廳十之八九都會開,貪財嘛!)法國的麥當勞有點好笑,是英法文交雜,明明上面寫的是英文,你用英文點餐沒人聽得懂,要用法文發音,像chicken ,potato,法文根本不是這兩個字,電影院也是同樣的情形,明明就是英文你用英文講沒人聽得懂,要當法文發音才可以….搞得我的英文跟法文糊成一團,講法文時加雜英文,最好笑的一次是我想講(16)英文是sixteen,法文是seize, (17)法文是dix-sept,我講(16)變成dix-six 大家當場嚇到,再問我一遍,我又講了一次,大家笑翻了我還不知道錯在哪裡!16是seize!!!不是dix-six!!!!根本沒有這個字是徐阿嬌自創的,真是夠丟臉!另外一提法文英文的六都是six,所以這不能怪我搞錯呀!

好吧!我又不知道離題到哪裡去了!回到今天我要講的重點,當我買完快樂兒童餐要回家時,天上飄下來的雨漸漸變形,一小朵一小朵的滴下,正要興奮終於下雪時仔細一看!這哪是雪呀!根本就是下ㄔㄨㄚˋ冰,可能是溫度不夠低,冰一落地馬上融成水,真讓人失望,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冰越下越大朵,已經感覺像下雪了,不過高興沒多久,又開始下起冰雨….終於能感受到劉德華那首冰雨情境-冷冷的冰雨在臉上無情得拍…..想像冬天雪景的畫面…..可能要到阿爾卑斯山去,在TOURS有下冰雨就可以偷笑了!

全身濕淋淋的回到家,想用完快樂兒童餐,想說確認一下車票時間,結果一看本人當場傻眼!是怎樣,本人真的看起來非常有貴婦氣質嗎?!竟然是CLASSE 1 頭
等艙!!!我根本沒要求要坐同等艙呀!平常買票不用問他都會直接賣你二等艙,冤大頭小姐直接買頭等艙的票!簡直是….算了來到法國已經敗家敗到無法無天,再坐一次頭等艙也無妨,本大小姐奢侈成性,現在要回復賤民生活好不習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