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4 17:53:25Aline~阿鈴娜

工作倦怠症

似乎這個工作已經到了疲乏倦怠的時期了,早在半年前就想跳槽的我,因為種種原因,又繼續待了半年,這樣的工作跟代工沒啥兩樣,做設計做得沒尊嚴,被大頭一天到晚改來改去,還要投票表決,跟其他部門比稿,什麼跟什麼~~,這樣的工作,真的讓人不想做下去,上頭主管意見一堆,說設計我是專業,但沒做出他喜歡的,沒覺得一眼看就OK的,誰知道你要的是什麼,什麼都沒說,說了也不見得比較好,卻要照著做,本公司會議是要命的多,繁文冗節一堆,被工作吃得死死的,與其這樣,我不要做設計,要做設計也不會待在這家公司做,超沒尊嚴,也一點成長空間都沒有。

剛畢業時,就從沒想過會做設計,但亂打亂撞的,就做了一年囉,說實話,做設計是可以有成就感的,但那大部分來自於外接案子,不會在公司裡頭,公司的成就早就被消磨光了。看著學校的同學學弟妹做得很開心,在各大影展都有他們的身影,就十分的羨慕,但那似乎也不全然是我想要的。我知道現在這個部門有著很大的理想與懷抱,希望在混亂的媒體之中,作一些好成績,好作品試圖產生些影響力,儘管只是那麼微弱,但那至少有人在做,也是因為這樣,在這個部門,可以讓我呆到現在,只是現在的工作內容實在太無趣了,超級無趣,我一定要調整一下,否則我天天只想下班回家,過著無聊有薪水領的日子。

現在的我,又不能隨便換工作,因為我要那兩個月的產假,可以在家裡休息,又可以領薪水,且新生活也不允許我有太多的改變,除非我已經適應這個小生命在我的生活之中。

我只是想發發牢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