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3 11:15:45Aline~阿鈴娜

結婚生子vs.社會規範

結完婚了,終於忙完了,剩下來的時間,就專心當媽媽,等寶寶出生囉!

最近又開始看慾望城市,雖然已經看過,但還是會想再看。
她們談到結婚,蜜月,生子,每個女人應該都要有的期望,應該說是社會規範之下所給予的價值觀,使得我們好像都應該要有個美美的婚禮,浪漫的蜜月,每個女人應該都要生小孩,才能夠完整。

這些我這陣子全經歷了,最大的感觸就是,每個人都要我要怎樣哪樣,每個人都跟我說應該那樣做,應該要這樣才對,沒想清楚的話,就一股腦的盲目的聽,但老公提醒了我,那我想要什麼,他不要我跟他說,我聽別人說什麼什麼,他要聽我說我想要什麼,這樣應該才是對的呀!有時候礙於世俗難耐,礙於長輩的意見太多,結婚真的只是個形式而已,最重要的,還是兩個人一起過生活,未來是兩個人的,不是那些婆婆媽媽的。

結婚也是,懷孕也是,有朋友都說我太鐵齒,沒顧好寶寶,但誰說在房間收東西搬東西就會影響到胎氣,我怎麼動也沒有呀,人家說懷孕不能吃海鮮,但那也是媽媽的體質如果對海鮮過敏,小孩也才會有過敏呀。很多東西大家都要道聽途說,根本不知道來由的就聽了,所以我買了一本書,叫做“懷孕的一百個錯誤的知識“來校正,有的是真的,但有的根本沒科學根據,那真的很離譜,在房間剪東西小孩子就會兔唇、一些有的沒有的,聽太多很沒營養。昨天看桃色蛋白質,陶子訪問王靜瑩,聊到一些懷孕的禁忌,很離譜,懷孕不能綁東西,因為小孩的手指會伸不直,生下來本來就不是直的呀!不能吃兔肉,因為會有兔唇,這也很好笑,超離譜!更讓我難以相信的是,陶子竟然說,不過老人家會這麼說也不是沒有道理的,應該都是有些根據的,那也要有點大腦,不能全盤通收呀!!

結婚的禮俗就更多囉,說都說不完,我就不相信那些有遵照時辰,遵照禮俗的人,婚姻就一定會幸福美滿,我也不相信嫁出去的女兒就是潑出去的水,雖然我媽還是潑了一桶水,被迎娶走要丟扇子,是要丟掉大小姐的脾氣,如果這的有這樣的脾氣個性,我才不相信丟掉扇子,就會是個賢妻良母, 好多好多奇奇怪怪的習俗,聽了都覺得好笑,但我無力反抗,只有照做囉~~媽媽拿扇子給我的時候還笑著說,那扇子應該要留著才對,這樣以後才能當少奶奶~~

如果你問我,結婚的感覺是什麼,我會跟你說,好不容易結束了,除去結婚,其實對我們來說都沒什麼差別,日子還是一樣的過,只是未來真的是兩個人了,可以兩個人在一起,理所當然的要相互依靠照顧,這樣的感覺還蠻幸福的!


到這裡看照片囉~~
http://www.flickr.com/photos/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