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02 18:28:39Aline~阿鈴娜

關於關島~~~

雖然天氣有點不好,雖然有點感冒,但這次出國心情還是很好。
第一次出國的經驗,我想這樣就夠了~~
我本來就知道自己的好惡,我不喜歡出國逛街買東西。我不喜歡出國看一些在台灣也都看得到的景色,是經過龐大資本消費體系所產製下來的結果。跟我所期待的關島有很大的落差,我看不到當地真正的特色,我看不到本地人的純樸。或許,我們走的地方太少,太快,沒有好好靜下來,看一看身邊的景色,聽一聽周遭的聲音。我們所看到的一切,都是精品名店,都是一切看似雷同的商店。
雖然與我期待有所落差,有人告訴我其他靠觀光維生的國家應該也都是如此。
第一次出國,我體認到這一點,我想就夠了。

人需要什麼嗎?
花了一筆錢,到國外去,並不是為了要買便宜的東西,也不僅止於玩樂。
我們需要的是,讓心好好的沈澱,好好的休息,好好思考自己所要的。
這樣說來太嚴肅,但我想這是必要的,工作為的是什麼?
我們所消耗掉的東西是什麼?
一生中有幾年的工作時間,又有多少的休息時間呢?
知道自己未來會被異化,會被工作所奴役,被自己所奴隸也甘於其中
這樣的生活,如果沒有時間來沈澱休息

心,一定會枯竭衰老的

如果你問我,去關島好不好玩~~
我會跟你說,有出去玩的感覺最重要
至於關島,這個地方,我應該不會再去了。

其他的照片,就到這裡去看囉~~
http://www.flickr.com/photos/ea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