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9 14:42:50Aline~阿鈴娜

【我有Oedipus Complex】

佛洛伊德所說的理論,父女關係是女兒對於男女之間的情感關係的模式,這只是精神分析的理論,或者這些話有真實性?慾望城市裡出現過一集,凱莉遇到了一個問題,她心想:「如果你的模範並不是那麼完美,是否意味一輩子感情生活都不完美?我忍不住好奇,父親的形象有多重要?」

父親的形象有那麼重要嗎?
我們所喜歡的人會跟我們的父親是很相像的嗎?
從小,就很崇拜爸爸,直到長大懂事之後,漸漸與父親的關係遠離,漸漸了解爸與媽之間的相處模式,就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夠這樣,千萬要找到一個可以真心,可以負責的男人,好像都沒有想過要找跟爸爸那麼像的人,不是外表長得像,是在行為模式,處事態度,某些程度上的相像,後來幾經思考過後,才發現我喜歡上的人,似乎都有這樣的類型,直到現在這個更明確,更明顯。讓我不得不承認,老佛所說的那些話,想否認卻潛意識往那走去…

像爸爸不好嗎?
我也說不上來,這需要時間來證明吧!
也有可能老佛所說的都是屁,自我的主體還是可以自己創造的,但要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否則人們往往總是會往自己最安全,最習慣的模式去走,走著走著,回過頭想想…

他們真的還有點像…
有那股….氣……是雷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