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02 23:02:00Aline~阿鈴娜

【   消耗    】

你知道什麼是消耗嗎?
一直以來,我最害怕的消耗,就是每天上班上到不自知,下班時間到了,仍繼續待在辦公室裡頭,不論是做正事,或是偷閒,下班時間了仍繼續坐在座位上,覺得自己應該要把工作做完,覺得自己好重要,覺得自己應該就是可以好好的把事情做好…的這種消耗…

現在,正出現在我身上…
這種消耗,如果有成就感的話,一切似乎就是值得了嗎?
這種消耗,如果可以有成長的話,一切似乎就是有代價的嗎?
我現在只知道,我正在消耗著…

當第二個人跟我說,我的新聞台已經晾在那裡的時候,我開始警覺起來,過去的我跑到哪裡去了?其實我有想過要寫些東西,我真的有想過,但我不知該如何下筆動手,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這陣子所發生的事情,已經超乎我的經驗範圍之中。感情,似乎也告一段落了,一段戲劇化的情感,花了我一個月的時間沉澱,讓自己去想清楚,自己要的到底是什麼,當然我先說這一切跟性別沒有關係,最終還是適不適合,這樣看似單純又簡單的問題。認識我的人,可能都無法想像我沒有感情的生活吧!我要這樣過好一陣子…

在辦公室裡頭,所發生的又是另一件事情,雖不置於令我太過於心煩,但這似乎也是個我必須去面對的問題與成長,在大公司裡頭,果然一切沒有這麼的簡單,完全沒有…當感情在這個空間渙散的時候,就該檢討了…

書寫對我來說,是一種自我的提醒,自我意識成長的方式。
但當我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去面對這樣的心情的時候,我只能選擇空白,留白…
直到昨天,我才發現,這一切究竟是怎麼搞的,半夜兩點,我還在公司裡頭工作。

我不要賣給工作,我不要被異化…
我要找到我自己…

或許你會問那消耗呢?
我知道必定會消耗掉的,我一定要補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