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2 17:22:34Ali

一種淡淡的遺憾

是不是得不到的真的比較好?
每當我看到你的email時,我總是會有一種淡淡的遺憾,無法言諭的。
想去年此時,我一心一意的倒數著我今年夏天與你見面的日子,即使很痛苦,我走過來了。當你告訴我你有女朋友的時候,我止住了一半的希望,因為距離相見還有120多天的日子,我痴痴的希望你到時候會恢復單身,但你並沒有。老天莫名的指示我在今年暑假前往紐約,那時候我知道我不抱希望了,只是希望可以再見你一面,以朋友的身分。就在我們相約見面的前幾天,我也結束我單身的身分。是因為我身在異鄉,太過寂寞所以愛上他?還是因為他的勇氣?他給了我你當初不敢的承諾,他願意試試看,即使遠距離會很辛苦,但是他不想後悔。剛開始,我常常在心裡面比較你們兩個,我還是愛你比較多,如果你回頭告訴我你喜歡我,我會毫不猶豫的奔向你。隨著時間已經走過了半年,他在我生命中的角色越來越重要,他陪過我走了每一天,即使他和你一樣遙遠,但他願意。
我想你對於我突然結束單身感到十分驚訝吧?從你不斷詢問有關他的事情,我可以感覺到那超出了一般朋友的關心跟好奇。而你前陣子寫信告訴我你搬到舊金山了,還問我是否還跟他在一起?我心裡總是因為你的來信而有所悸動,因為你現在變的關心我是否單身,關心我什麼時候會再去美國,會不會移居美國?算我想太多吧!如果你真的發現你喜歡我,爲什麼不告訴我?爲什麼你關心我什麼時候去美國?是因為你還是不敢對遠距離下承諾?
今天,我問自己如果你今天再告訴我你喜歡我,我會不會回到你身邊,我不知道,我想時機已過。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時機的,一旦錯過了,剩下的只是遺憾!他很愛我,對我照顧無微不至,我也很愛他,雖然缺乏了我對你的熱情,但是我想那是因為當初對你的等待和失望,讓我失去了熱情,在我生命中。他是一個可以托付終身的對象,不像你老是漂浮不定,他可以給我安定的家,和有保障的婚姻,而你,或許只能給我終生難忘的激情跟傷害吧!
每當我收到你的email,我總是有一種淡淡的遺憾,因為即使我對你仍有依戀,一切只能隨風而去;但是電影小說裡總是充滿浪漫的情節,告訴我們應該和自己真正愛的人廝守終生。那是真理嗎?還是只是一種虛無的假象?而我也不想當電視劇裡傷透別人心的壞女人。畢竟我也是愛著他的,他來安慰你給我的傷害。

如果有一天你收到我和他的喜帖,你是不是也會一種淡淡的遺憾,就像我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