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0 15:41:181+1≠2

所謂人生的階段性任務?

日子一天天在走,人的容顏老去但是心靈卻不一定跟得上成熟的腳步。

 

所謂的人生-理所當然的階段性目標,究竟是誰訂定的呢?

學生就該把書念好所以不能去花太多的時間學跟課業無關的東西。

出了社會就要找一份有固定薪水的工作,早上飄進公司等著下班的時間來到,把該做的事情處理好,只要不犯大錯安穩的過生活等著月底領薪水。存個幾年錢買個好衣服犒賞自己,再來好不容易買輛車子成為有車階級,最後努力找一間還能拿得出自備款購買的房子或是找個有附帶房子的"好男人或是好女人"。接著因為人的生理限制所以要努力在自己或是老婆成為高齡產婦之前生個孩子,繼續早上飄進公司等下班為了賺孩子的學費.....

我不喜歡那麼多的理所當然,所以我應當要為自己的叛逆付出某些代價

我討厭什麼都是這個年紀了所以應該要怎樣怎樣,人生好短好短,夢想呢?理想呢?消失得好快好快,因為要符合大部分人的理所當然,所以自己過得很不知所以然!

轉眼間,皺紋多了好幾條.人生的成績單卻老是不及格,我做不到一般人認為的標準,自己也做不出什麼成績。

我希望還有機會能在工作上做些什麼.我還希望能有機會去念些書.我還希望能去看看世界不同的風景,我希望的好多.但是就是沒空結婚或是生個小孩之類的,過幾年的我會為今天的決定後悔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