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6 17:23:15愛麗絲

紐西蘭基本地理

在我要跟大家介紹這次五月初去的 Rotorua 之前,
先來跟大家介紹一下紐西蘭的地理,讓大家更明瞭。

我在網上找到紐西蘭的地圖,加上中文地名,
就是這兩張美美的3D地圖啦!
紐西蘭有南北兩個島嶼,
因為是在南半球,所以天氣跟北半球相反,
北島比南島溫暖。

我住的城市是紐西蘭北島的奧克蘭 Auckland,
是紐西蘭最大的城市,氣候溫和,
別名為帆船之都 City of Sails,
也是商業最繁榮的地方。


這次去的地點有:
1) Hamilton 漢米爾頓
漢米爾頓屬於奧克蘭地區南邊的懷卡托 Waikato 地區,
地面上的風景區以懷卡托河寧靜的風光和大片青蔥肥沃的農場為主。
漢米爾頓以主題花園和有南半球最大的開放式鳥舍的動物園而聞名
我這次在 Hamilton 的主題花園就照了一大堆相片。


2) Rotorua 羅托魯瓦
Rotorua 是紐西蘭的地熱渡假勝地,
所有來紐西蘭的觀光客一定會到這裡,
它空氣中特殊的硫磺味讓你到過此地一定”回味無窮”!

來到 Rotorua 一定要去 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 (懷歐塔普地熱仙境)
它的每個地熱湖都有不同的特”色”,
繽紛的色彩讓你一定覺得不虛此行!

Rotorua 另一個有名的就是毛利文化舞蹈表演,
傳統的毛利 Hangi 餐也很特別 (在地洞悶燒的獨特烹調法),
不過我嫌它味道偏淡就是了~

有地熱就有溫泉可以泡啦~
在坐了一天的車子到處觀光後,
沒有什麼可以比得上泡個溫泉放鬆身心更好了!

Rotorua 也是紐西蘭重要的釣鱒區,釣的可是有名的彩虹鱒喔!


3) Taupo 陶波
Taupo 陶波在北島的中心,
Lake Taupo 陶波湖是紐西蘭最大的湖泊,有619平方公里。

從 Rotorua 開到 Taupo 的沿路景色非常的美!
有一段路兩旁都是人造森林,
讓你覺得開車旅遊非常的舒適享受!

有一個景點是 Huka Falls 胡卡瀑布,
我會在接下的文章刊出照片。


4) Tauranga 陶朗加
Tauranga 陶朗加在 Bay of Plenty 豐盛灣地區,
是一座具有海港風格的城市。


5) Mt Mounganui 芒格努伊山
Mount Maunganui 位於大沙角一端的火山錐。
是新年倒數和夏天衝浪的度假勝地,
海邊沿岸都是高級旅館和度假公寓,
新年期間永遠都是一”間”難求,
不是想要花大錢就能夠訂得到住宿!


6) Paeroa 派羅瓦
紐西蘭當地非常有名的汽水 L & P 的產地,
L & P = Lemon & Paeroa。


L & P 是我最愛喝的汽水!
喝起來有點像香檳的味道呢~

好啦,大致上就是這樣囉!
你準備好了跟我一起去旅行了嗎?



地圖和中文地名翻譯出處和參考: 紐西蘭觀光官方網站 (有中文翻譯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