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2 02:04:31愛麗絲

馴養

對我來說
你只不過是個小男孩
跟其他成千上萬的小男孩沒有兩樣
對你來說
我也只不過是隻狐貍
你既不覺得我重要
我也不覺得我需要你


可是
如果你馴養了我





如果你馴養了我
陽光就會照亮我的生命
對我來說
你就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對你來說
我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


我就會認得一個人的腳步聲
別人的都不一樣
別人的腳步聲會讓我匆忙的躲回地底下
而你的腳步聲卻會像音樂一樣
把我從洞裡喚出來


我不吃麵包
麥子對我沒用
麥田跟我也沒什麼好說
可是你有金黃色的頭髮
一但你馴養了我
同樣是金色的麥穗
就能讓我想到你
我也會愛上傾聽麥田裡的風聲


啊!我要哭啦!


這是你自己的錯
我從來不想傷害你
你卻要我馴養你
但是你現在卻想哭
那麼
馴養對你一點意義也沒有嘛


有意義的
從此當我看見麥田的金色


只要你曾經馴養
只要你曾經被馴養
這個世界就不會再是原來的樣子
即使是麥田的顏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