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2 22:12:45百年孤寂

第三者的迷思(下)

如果你說,這樣對被害者也就是他前女友來說,根本不公平,因為她完全不曉得第三者的存在。

Fine!讓我來告訴你。

應該聽說過,包覆著美麗的糖衣的愛情只有檀花一現,當炫耀的火花綻放後,剩的就只有火藥味。如果他前女友只為了挽回而改變舊有的任性和驕傲,放低姿態把她心愛的男人搶回來,會有那麼一段期間,男人會像皇帝一樣被人供奉著,但久了你怎知在大勢已定時又被貶為階下囚?其實愛情本來就是一場遊戲,玩得下去這場遊戲就還沒有結局,但是一旦有人想放棄,另一個人也相對出局。


如果今天,你遇上的是個百分百的好男人,而你也是個百分百的好女人,你們倆根本就是絕配,怎麼可能還容得下別人來破壞?就算是王八配綠豆看久了也是順眼合得來。什麼蓋配什麼碗,不是本來就註定好的嗎!

聽起來或許很宿命論,但不要以為我是在為自己的行為合理化,當我看著他左右為難時也曾想過要退出,但彼此牽著的手卻不捨放開…。

我一直相信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是會有報應的,(原來現在每天做惡夢就是我的現世報)何況,第三者的悲哀不用體會就知道很苦情,這樣的角色也不在我的感情藍圖內,老天爺安排這樣的角色讓我一度很不能理解,而單純沒有負擔的感情竟是離我如此遙遠。


就這樣,她無形中成為我的背後靈已經一年多,我還是小朋友時曾經對朋友說過:搶人者,恒人搶之!現在這句話報應在我身上,但那還只是在恐懼的階段當未驗證成功,只是,當個被害人或第三者都一樣痛苦不堪,不明白為何老脫離不了這樣的魔咒。


第三者的包袱何時才能懈下,是我心中的永遠解不開的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