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1 21:56:24百年孤寂

談戀愛靠運氣

最近收到朋友來的mail,附上了一個新聞台的網址,我搞不太清楚他寄給我這封信的意義是什麼,難道只為了增加人氣嗎?後來多處請教之下才知道這原來是新聞曾經播過,並且引起不小騷動的「威盛始亂終棄事件」。
男主角frank是在威盛上班的員工,家境富裕;而女主角是在國外留學準備進英國牙醫學院的新聞台台長fion,後來為了frank留在台灣並把在一起的「七十五個月零一天」的故事寫成日記並附上真人生活照,加上網路日記流傳的很快,讀者一傳十十傳百,便很容易影起新聞記者的注意。
裡頭男女主角大概就是你想得到的事情都有發生。例:專追有男朋友的女人、狠搞辦公事戀情、去大陸包酒店二奶、女友墮胎不只數次、男主角染了性病去做檢查及只要是男人都會羨慕的砲友情結。


旁人看了都心酸,版主fion還可以當故事一樣一五一十把內容寫出來。
我真的,很佩服!


手上翻著傳票對著十五號要報的營業稅,心裡卻掛念起故事裡的情節。換作是我會變成什麼樣呢?忍受一次又一次的背叛,需要多大的挫折容忍力才能克服?我只是個普通的女人,沒有藝人們想盡辦法擠進上流社會的決心,也沒有家勢顯赫光鮮亮麗的背景,一個被人海淹沒的女人該如何才能得到真愛?
我努力的上著班讓自己不再有多餘的時間去想東想西,期許自己做個女強人,因為工作真的很忙,時間過的很緊湊,一分一秒都顯珍貴,感情只不過是個屁,哪還有空去想那些?
但反過頭想想,撇去感情之後,剩的不過是個working machine,除了賺錢還是賺錢,連上課都是為了讓自己更方便賺錢,現代人難道就像我這樣嗎?日以繼夜為公司付出為工作賣命,連晚上睡覺都會夢到被fire, 這就是我要的生活?
我好想去國外渡個長假、好想去看個醫生讓自己進補或給人SPA、好想上健身房或做瑜珈、好想做個花錢不眨眼的好命貴婦人…


其實,我最需要的是精神上的滿足和安全感。

在看過那麼多不負責任的感情事件簿後,發覺談戀愛這種東西是要靠運氣的,褪去所有外在的糖衣,什麼狗屁家室背景,去你的高學歷加有錢,我通通不在意。我在意的是你的心有沒有在我這裡,不會時常飛出去;不會像風箏一樣遠在天邊,得等你落下靠岸時才能看你一眼,我只要靜靜的待在你身邊,讓你的心銘印在我心上。


我慶幸自己的戀愛運終能否極泰來,遇上一個對的人,
但幸福的日子能否持續下去,就得看自己的造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