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8 06:23:00 美皇后

自得其樂

姊姊上課不在家的時候,一樣可以有樂子。


『兔子小朋友,請盤腿坐好,小手放膝蓋,老師要說很好聽的故事給你聽囉!』


喬喬是老師,幸運的兔子是她的忠實聽眾,


最近的姊姊不在家空檔,自己演讀繪本時間,

繫好圍裙,穿上室內鞋,圍裙口袋內放進紙筆和萬用藥膏,這是必備裝扮,

儼然就是學校老師的樣子。


『我的衣裳』和『媽媽買綠豆』是每次必讀的繪本,


之後會問小兔子,『你還想聽哪一本呢?』


這次選得是唐詩!


 

自從拼音大躍進後,已經可以很流暢的看繪本,甚至於可以顛倒邊看,唸給兔子聽,

我在廚房洗碗,聽得都偷笑,很可愛!


 

沒有姊姊的陪伴,也不需要我,自己怡然自得,偶爾跑來要我幫忙綁圍裙的蝴蝶結,有時問一下消夜吃甚麼。

有時跟著老大成長,常常忘記後面跟著小的,真是汗顏!


總之,小老闆放我假,YA

 

『準備好聽故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