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1 10:20:00 美皇后

樂畫圖

最近的某天晚餐後,聽到安安對喬喬說:「上課囉!我們今天來畫畫。」
於是安靜無聲了好一會兒,
接著就把這兩張畫給我,說是要送給我。


天啊!怎麼這麼像~
看得出來哪一張是誰的嗎?
仔細瞧還是可以分辨的出來,從塗花瓣的筆觸可略知一二,







這是繼海灘度假後最常見的飯後工作,

而且堅持只畫在圖畫紙上,A4紙的空白背面是不行的。

上個月我生日,姊妹倆各畫了一張卡片給我



安安的,



內頁還畫了生日快樂歌歌譜






喬喬的,





謝謝你們,我愛妳們!


這是上個星期安安學校作業之學習單,



配合一本繪本:小熊森林的學習報告,



最後空白處要他們畫出小熊希望回去的森林,
安安花了一個小時後的小熊的家,


她已經會運用同色系的顏色來塗較大面積的地方,讓畫面更生動而不是只有一種顏色的單調。
我很喜歡這樣的畫法。

安上小學後,常常看她在畫圖,拿回來的課本、考試卷、聯絡簿、不用的紙張空白處都是她畫的小圖案,也會請其他小朋友畫,然後拿回家欣賞。
當然正常的作業也有很多是要用圖畫來表現,尤其每天的小日記總是要來個圖文並茂。

過了幾天,安安在寫功課,妹妹也很安靜的忙碌著。
又過了一會兒,喬拿了一張畫給我,這是她自己畫的花。



我終於明白了,上次那朵花是姐姐畫好邊後,讓妹妹自己塗顏色,難怪長那麼像。
不過,喬的這朵花也頗有乃姊之風呀!哈哈哈!

喬延續之前的看書之看圖說話,現在已經可以拼音,一個字一個字唸,果然老二甚麼都不用教就會了。
相比較起來,唸故事給喬聽的時間真得是比安少,臉上流汗ing。

還有,這一陣子她們喜歡的畫國旗工作,
這這這……是甚麼國家?聽都沒聽過!



總之,每隔一陣子,她們就會有不一樣的出頭。
相較之前,需要形體的玩具一起玩,到現在天馬行空的玩,連彩色筆都可以當菜煮。
這樣的玩,比較好,不用去搶同一個玩具,因為什麼都可以當甚麼。我們也幾乎不買玩具了!


又是年末了,想要開始整理一些小角落、小東西,可以丟的就把它丟了吧!
但是越到這個時候,越有念頭的時候,這天氣就越適合躲在棉被裡睡覺。唉!



上一篇:海邊渡假

下一篇:星期三 樂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