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8 15:30:55yuwen

受傷有感

無意間的滑倒,診斷結果是韌帶受傷、骨頭嚴重發炎,醫生說,運氣挺好的,骨頭沒斷。

但每次的碰觸腫脹的傷口都足以讓我撕心裂肺的大叫,看似簡單再平凡不過的走路,卻讓我吃足了苦頭,腳尖承受的重量抵不過傷口的撕裂,每走一步都感覺韌帶更拉扯一些,只能用非常緩慢、小心翼翼的速度輕輕地走路,男友在一旁悉心的照料我,攙扶著我的身軀,雖氣著我不夠小心的照顧自己、刀子嘴急性子的他,卻依然耐心地叮囑我要小心、慢慢來、不要急。

有時候卻好想對自己生氣。
氣自己總是不小心、慌慌張張的,如今出入都行動不便,更是惱自己成為他的拖油瓶。

可他卻從來沒這樣想,碎念幾句、氣消後甚麼也就這樣過去了,背著我上下樓梯,笑我變胖打打鬧鬧之餘,卻讓我責怪自己的情緒消退了許多。

受傷的這些日子,重新審視自己、調整自己的步伐,曾經那麼急匆匆快速地走過台北的那些條街,只怕趕不上這都市流轉運行的速度,對周遭與自己無關的事情無感,雙眼不帶感情的穿過大街小巷,戴上耳機與人群隔絕,卻依舊享受這繁華城市的五花十色。

是時候,讓自己好好慢下來,不急呀、不急、沒什麼好急的,停下來、深呼一口氣,慢慢的、用自己最舒服自在的速度行走。

總會好的,也或許正在好的路程上。
吃喝玩樂 2019-03-19 18:57:40

有空逛逛~http://cnutav1.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