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15:56:58Alone 蒔殲

一個月,不存在

  
有些消失,是好的
根本不需要原因
它給了我一個沉澱的過渡期,給了別人障眼法的好理由

  我參加了一場音樂會,兩首曲子
  列出了滿滿一張清單(有時候我忙得心甘情願,雖然很累)

有時候,離開不是鬧彆扭,不是刻意讓別人催稿
離開是好的,我的生活我自己過,創作與否在於我
捕捉平常未曾謀面的感動,找一個荒唐的理由做些什麼
這些不需要紀錄也無妨,對吧

  我筆耕了好多文章,查到文學獎徴稿
  找了好久的冰沙,終於在巷子裡被我發現

有些時候,我喜歡在街上慢慢的走
時間擺盪在我手中,振出無懈可擊的邂逅
走路,不為什麼
意義也許存在,但當你專心的走過幾條街
發現素昧平生的畫面,進而證明美確實還流轉在這喧囂城市
進而間接證實自己存在的價值
這意義存不存在又何妨?

  我熬過了一次段考,後續發展讓我訝異
  我遇到了一家很棒的店,吃得滿足

意義追求的是永恆不滅定律,但不跟上這定律又有什麼關係呢?
定律太死,我愛自由.

  我跟久未謀面的朋友見面,很欣慰
  我於摩斯消磨了兩個週末時間,很悠閒

走著,站著,坐著,在路旁
悠悠的滑過小巷弄
多樣化的色塊成全了完整的道路
我其實不知道,如果沒有色彩,是否有走路的必要
形形色色的建築勾勒了世界
我也不太曉得,如果沒有美的存在,是否有徒步的必要
過路的人行色匆匆,但我選擇讓自己靜
長久以來困在課業現實的枷鎖,有權利斬斷吧
基於磨得不成人形原則,夠了吧

  我在街道上一個人逛著,卻不寂寞
  我欣賞了電影,美化感官的步驟

我不敢保證,消失能讓心情恢復
對我來講其實不會
我並不是短時間就能回正常頻道(不然我也不會屬悲觀派)
但短暫的虛幻總是好的
它能讓我暫時心定
出發去尋找感動,寫出感動的理念

  我參加了幾場朋友聚會,瘋狂得可以
  我搬了一次家,各地親戚來得讓我開心

我們都需要一些美好的片段來湊出自己
我們都需要會流淚的美來接自己走上軌道
都會需要似夢似真的影像證明自己沒被現實榨乾
也會需要轉個彎的震撼說自己仍有能力存在

  我校內文學獎得獎,呵呵
  一個月內又在誠品涉獵數千元,常踏進誠品,每月也常把經濟奉獻給它
  
消失是讓我有更多空閒真實生活
消失不寂寞,我做了很多事,不及刊載
這是生活美學的原則
時間並不浪費,而該做的份內事也不頹廢

  而且,我覺得,我遇到了該遇到的人

有一點我很確定,我知道做對了什麼

上一篇:那就到永遠吧!

下一篇:小說

湘穎風蕭 2008-05-29 19:19:52

好啊
好到幾乎忘記妳了
都打這麼多篇文章了= =...

版主回應
你呀你!!! 2008-06-08 09:51:33
Alone 2008-04-04 16:18:20

to 班

你要是專情的話,那就不需徵信社了~

班班 2008-04-04 14:54:00

我可是&quot專情&quot的勒。
不會出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