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4 01:43:15愛莉思

女人永遠要面對的問題

小時候,常看著美美的新娘披上美美的婚紗
嫁給心愛的男人
幸福甜蜜的表情告訴世人她有多麼的幸福
那時,我嚮往愛情及婚姻
也想要當美美的新娘子

可是當日漸長大後
這個夢就被我遺棄了
在現實社會待的愈久
發現男人不見得是可靠的對象
反而是侵略性極強的動物
看著新聞的家暴事件
看著工作場所的性擾亂事件
看著周遭朋友的分分離離
我不想我的感情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
對感情,我持消極的態度
對婚姻,我持恐懼的態度

到了適婚年齡看著女兒被人追求
卻看到女兒根本沒看追求者一眼的母親
也許開始覺得不對勁了吧
在身前身後開始想要對女兒洗腦
女孩子家總是要有一個歸宿的
我卻認為專心賺錢養活自己比較實在

我的個性自由慣了,根本無法讓人管
再說我不會煮飯作菜,討厭做家事
我也知道自己的身體比大腦誠實
不是真心喜歡的對象根本無法和對方牽手、搭肩、接吻
其實我不是要求高
我並非一定要錦衣玉食,並非一定要帥哥美男
我只想要找個能心靈契合的人......卻沒想到這才是最困難的
在過二~三年就三十了,我想那時家裡的人會更緊張了吧....

女人永遠要面對的問題,就是嫁人
總是想要問對於我的婚姻大事很緊張的父母
想要女兒覓得真心愛的男人自己甘願嫁人
還是為了安他們的心而隨便找個不討厭的男人嫁了
我真的不是那種眼光高於頂的人
否則當有做總裁夫人機會時就該好好把握機會
否則當有做工廠小老闆老婆機會時就不該放走他
否則當有陽光型的男人時就該霸佔住
我只是想找個真正能尊重我的決定又能給我自由空間的人
卻沒想到那麼困難
不是他愛我不愛,就是我愛他不愛
平行的兩條線何必硬要強求

婚姻並非是女人必經的路程
卻是女人一輩子都會被人提起追問的事
女人一輩子的幸福並不是以婚姻來論定
婚姻只是加深女人幸福的一種方式
而非是加重女人痛苦的刑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