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16:47:21娃 兒

【祭角度】畫與微笑∥ 全



畫,對我來說到底有多重要?
畫圖,大概是我唯一會的專長.

素描、油畫、水墨畫、水彩畫....還有好多好多的畫法.

我曾想過我是位厲害的畫家,應該說是我想當位厲害的畫家,一個充滿藝術氣息忍者.

沒錯,我確實很會畫畫.
鳴人總是稱讚我的畫很逼真.
而小櫻卻說我的畫裡好像少了樣東西.
卡卡西老師總叫我別當忍者了,改行當畫家.
井野的說法卻跟小櫻一樣,她總說我的心理不正常,硬拉我去給她治療.


嗯..
我該聽一位擁有豐富『人生』經驗的老師的話.
還是一個忍界最有名的心理師之言.
困擾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我習慣清晨五點起床,此時外面蒙著霧的山及每天都不打烊的流動溪水,可不就是最美的山水畫嗎?早在很久以前,我就把他們都畫下來了.

和大家一起出任務時,只要有空,我也會把大家那有興奮、有哀怨、也有不以為然、更有憤怒的表情試著畫下來,如果能成功,那就能標上我畫過最活潑的作品之名稱了。只怨我完全沒一次成功.

傍晚那大大橘橘的夕陽掛在火影石像上,也是個很棒的寫生標題,有時運氣好碰到下雨,畫個太陽雨的朦朧美也不錯.

今天,我一如往常的在樹下一邊吃著我美味的午餐,一邊幫眼前的草原用畫筆拍照,突然耳邊響起一個細細的聲音 「祭?你又在畫什麼了阿,先吃完午餐在畫啦.」 呵..這句話我可真的聽膩了啦,自從我加入第七班,這句話就每天在我耳邊響起,不過櫻可愈來愈厲害了呢..她現在走過來我都聽不到腳步聲.

「嗯..你看,前面不是很漂亮嗎?」我指著前面還有著幾隻兔子的一大片草原,這句話我也是說到爛掉了,既然我會畫下來就一定很漂亮阿.

「唉哟,很漂亮沒錯啦,你趕快吃一吃哟,等等要去草忍村嘎.」她說完就放下手上一大堆公文坐在我旁邊.

唉..想一想我也很幸運阿,像櫻當個醫療部長就已經忙的公文改不完了,綱手大人又還給她當外交官,啊、不對..是自來也大人硬要拉她去當的,綱手大人本來是死也不讓徒兒忙死.

「發什麼愣阿,快點吃一吃,不然就趕快畫.」櫻也很沒耐性阿,嗯..好吧,我就快點吃一吃,免得等等挨個螺旋擊也是正常的.


嗯..一邊吃一邊畫畫可是我的專長呢!!別浪費光陰吧.


咦咦,我的畫本怎麼不見了?


嘎嘎嘎?在櫻手上?遭..遭了,等等被她看到畫簿裡有她自己,我豈不就要白白失血了.


我閉上眼睛,等著唉揍...一秒、兩秒、三..


「喂..祭,你的圖怎都看起來沒感情阿.」櫻指著第114頁的天天對我說著,呼呼..還好,她再多翻個兩三頁,我挨個幾拳也是正常的.


「我不會畫有感情的東西.」我想,我大概只能這樣回答了.


「那..那..雖然我不太會畫畫,但至少會一點,我試試看好了.」啊───不要,讓妳畫只會毀了我的作品。不等我說,櫻就先用查克拉把天天的嘴巴擦掉了,我也不能多說什麼,靜靜的看她畫吧.


嗯?說真的..不錯耶,「要這樣啦,最後面要往上提.」櫻拿著毛筆,裝起我的模樣,挺可...哀哀,我不能說啦.


「知道了嗎?」櫻好像很自豪吼....


「嗯..那我以後知道了」我回她,不然就得吃拳頭了.



往草忍村的路上,櫻突然問我「你明明無時無刻都在微笑阿,還曾被稱過微笑狂的,怎麼不會畫微笑?」


我沒回答,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怎麼回答.
我的童年,她不了解.
也不知道我微笑根本就是用裝的.
我只知道,曾經在井野的心理書上看過,使自己能快樂的方法..『微笑』.


「難道你用裝的?」她不死心的繼續問.


而我,也只能默默點頭了,希望她沒看到.


「那我可以教你阿.」嘎嘎?她有看到?我終於能體會鹿丸的心情了,女人真是可怕.


「只要你去想使你開心的事、忘掉不愉快的事,你自然而然就會笑了.」
「能與你喜歡的人在一起,你就應該會很開心.」

櫻將手拂上我的嘴角「既然要笑,就要笑個真心的微笑」

「我懂了.」不忘加個真心的微笑.


忘掉不愉快的事,櫻是這麼說的吧.



     〝是妳,教我怎麼畫畫怎麼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