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10 19:08:45飛鳥玲子

【職場百態】拍桌記

現在,我在網咖寫今天的Blog。

平常時間的這個時候,我通常還沒下班;但是,今天的狀況很不一樣....

因為,我今天拍了主管的桌子。

事件的導火線,我寫在20030307這篇文章裏。今天我的主管跟我拿上星期六我去外地的車票證明,我拿不出來,他就說我已經好幾次都是這樣,還說這是人跟人的誠信問題,我這樣作讓他覺得我不太值得別人信任等等的話,而且越說越過份了....

於是我只是很平靜的說了一句:「如果你不喜歡這樣子的員工,那我現在可以馬上就走!」說完馬上離開他的辦公室,然後把櫃子的鑰匙、待辦事項單(我連這個都打好了....)等東西準備拿給同事。

不多久,主管出來又把我叫進辦公室,讓我坐在椅子上五分鐘後,開始用非常生氣非常不堪入耳的話來罵我,像什麼:
「從來沒有人可以威脅我!」(我講那句話有在威脅他嗎?)
「你沒看過壞人是不是?」(笑話,黑道大哥刀架在我脖子上都遇過了,壞人算什麼?)
「你講這話什麼意思?你那什麼態度?」(我講的是實話,不然你想怎麼樣?)
「我XXX幹到現在這個位置,還沒人敢對我說這種話!」(我今天講了啊!)
「你很有個性嘛!你有種啊!」(對!我有個性我有種,你有事不會對我好好講啊!)
「虧你還是我一手帶進來的人,你讓我很失望!」(我才對你失望呢!虧你還是我的主管,一點sense都沒有!)
「搞不懂你在想什麼?因為這樣你就可以對我大小聲嗎?」(我才搞不懂你在想什麼,作不出來就是作不出來,要我加班到死我也寫不出來,別把我拿去跟研發比!)
等等之類的,搞到整個公司都知道我跟主管在拍桌對罵。事實上,先罵的是主管,他罵完了一大串之後,我才回了一句也拍了一下桌子表示我的不滿,因為這樣他可以又開始罵我一大串,越罵越難聽。到最後,他打內線叫同事進來,要我陪同事去改所有Server的密碼,還叫我弄好之後跟總務辦離職手續。

我跟同事上小機房改Server密碼時,主管不放心還跟過來看,那時我正在跟同事講說我開ERP系統改密碼的地方讓她打入系統管理員的新密碼,這樣我就不會知道新密碼是什麼了。主管似乎覺得很滿意就先下樓處理別的事,同事就拉住我說有必要鬧到這樣嗎?其實我心中早就知道事情一定會演變成這樣,只是比我預料的再早一點,畢竟主管跟我對對方忍耐的臨界點都已經到了,看誰會對誰先爆發而已。改完系統的密碼,還順便改了三台Server的開機密碼,還跟同事交代FreeBSD那台跟其他兩台Win2K Server不一樣的地方,改完下樓來,主管又把我叫進去了。

這次進去,主管看來有點氣消了,他拿了一張白紙要我寫工作交接事項,我就把目前有作的東西分別寫出來給他看,他一邊看一邊問我哪些事情要跟哪些人連絡,我就說有把連絡人跟連絡事項分別寫上,還有一些進行中的工作,誰借東西測沒還等等的,也都對照寫的工作交接事項口頭再說一遍,後來他就說讓我有反駁的機會,講一講到底我今天怎麼會跟他講那句話還拍了桌子。在講的過程中他不時還會冒出一些很尖酸的話頭讓我聽了很不爽,不過都已經鬧到要走了,我也管不了那麼多,就把他長久以來對我訓話的某些非常不悅的感覺一次全講出來。講啊講的講到最後,跟他道歉後他要我東西收一收下午先回去休息,明天早上再來上班,事情就這樣了了。

感想:
1.一個很會記仇,又把很多事情視為他給我的恩惠的主管,我可以繼續待在他手下工作嗎?
2.其實應該堅持我講的那句話,當場馬上走人!
3.今天我的修養怎麼這麼好,還可以很平靜的看著我主管對我咆哮,心中一點感覺都沒有。
4.吵完了突然覺得自己是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