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9 00:39:42飛鳥玲子

【婚友聯誼】飛牛牧場傳情之旅

今天是婦女節,我去參加婚友社的一日遊活動,到苗栗的飛牛牧場玩。

集合的時間是8:20AM,不過一直到8:45AM才算全員到齊,實在有點慢。在領隊的解說之下,由女生先抽籤完上車坐好靠窗的定位,男生再抽籤上車找同號碼的女生一起坐。整個活動過程中,女生的位置是固定不動的,男生要抽好幾次籤跟不同的女生坐,聊不一樣的話題,實在是辛苦男生們了。

我抽到11號。第一次要跟對方聊工作的話題15分鐘,坐在我旁邊的男生,是從事眼鏡業的葉先生。很奇怪的是他好像是老會員,兩個人沒聊幾句就停了,好像發條鬆了或是電池沒電了。聊完之後由領隊抽點人頭互相介紹對方給大家知道,看來應該是活動剛開始電力還沒全開,所以都介紹得蠻浮面的。到了第二次要聊對方興趣時,坐在我旁邊的男生是擔任交警的黃先生;因為他放假不固定的關係,所以放假都在家裏看電視或休息。跟之前那位葉先生一樣,聊沒幾句也停了,看來又是發條鬆了。

在關西休息站稍事休息後,繼續開北二高直達後龍段(北二高作到後龍段了,以後回後龍掃墓就更方便了....),再接快速道路開一段,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飛牛牧場。它因為偶像劇【薰衣草】在此拍攝而名聲大噪,也是最近很熱門的觀光景點。到了飛牛牧場也將近中午時間,所以就分組進行烤肉。我被分到第一組,有6位女生5位男生,很自然的男生就接過生火的工作,我們女生就負責張羅其他東西,包括鋪桌巾、串東西等等。我發現敝組的男生很厲害,居然一下子就把火生起來了;敝組的女生也不賴,有位女生折錫箔紙盒子裝小章魚和青椒,另一位女生負責調味,所以我們就很快的開始烤肉、青椒、小章魚等食物。

印象最深的,是一直負責烤肉工作的男生,叫做國貴。因為男生生的火實在太旺太大,所以國貴就用快炒的方式烤肉,一下子好幾盤豬肉、牛肉和雞胗就上桌了,連其他組的組員都跑過來看跟吃。小章魚和青椒因為有錫箔紙包著,就很放心的把它放在烤肉架的邊邊讓它烤,偶爾給它調個頭換個位置讓它受熱平均。事實證明,火大烤東西也快,不一會兒的功夫,原本一組份的東西已經被我們烤光了,所以又有組員陸續ㄠ了一盒小章魚、一盒青椒、一盒豬肉片和一盒雞翅回來繼續烤。

1:30PM,結束烤肉往生態區的方向走,照完團體照後,我們便往滾草堆的場地前進。一路都是微微的上坡,對剛吃完烤肉的我們來說,其實是不大合適的,不過既然走了就當作散步好了。到了滾草堆的場地,原本的四組變成兩組,一男一女兩個人合力滾一個草堆來回再交給下一對。草堆其實很不好滾,既不能太靠近也不能離太遠,手要用45度上推的方式草堆才滾得快,這樣玩的話大概滾個兩個來回就已經沒力了。

滾完草堆到3:15PM之間,有一段自由活動時間。領隊的意思是要我們約自己心儀的對象一起去四處逛一逛。因為手上有飛牛牧場的路線圖,領隊也大約解說了幾個重要的景點,所以我就跟著上次午茶約會跟新山夢湖活動認識的立威和佩華他們一起去逛乳牛生態區、黑肚綿羊生態區和【薰衣草】的花房,佩華還坐在劇中主角以薰的腳踏車上拍了一張照片。

回到集合地點去換了一杯飛牛牧場的牛乳,再稍微整隊一下,於3:30PM離開飛牛牧場,男生則是第三次換位置。這次終於換到一個跟我一樣是菜鳥新會員的張先生,而且很難得的是兩人還真的很有話聊,而且連興趣都差不多一樣。回程的車上,我們除了要寫問卷之外,就是大家的飆歌時間了,想不到我們這一車愛唱歌的人還真不少,一直有人點歌唱歌,我則是小瞇了一下後,跟張先生繼續聊天,也交換了連絡電話等等。

6:30PM,終於回到早上集合出發的地方。有人在麥當勞已經等我很久了,跟立威佩華張先生等人道再見後,就跟等我的人吃飯去了。

感想:
1.集合時間拖太久,導致後面行程延到,自由活動的時間變少。
2.參加成員的素質很不齊,有參雜非會員在內。
3.飛牛牧場辦兩天一夜的活動比較好,一天很趕。
4.領隊不太專業,不會帶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