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3-05 18:49:51飛鳥玲子

跌入谷底

星期三,天氣回暖,心情卻跌入谷底。

有時我在想,待在這樣的公司對我而言有什麼意義可言。除了每天應付user無止盡的問題外,似乎對自我技術的成長並無多大的建樹。雖說也要開發應用程式,但是所佔的比例甚小,很多都是買套裝軟體就可以解決的事情。只是,公司不願意花錢買齊套裝軟體,也不願意增加人手,一個MIS就必須cover所有的事,實在不合乎邏輯與常理。

心情不好的原因也在此。

主管又把我請進他的辦公室裏,問我程式的進度。我實在不想跟他說,因為每天不間斷的雜事,讓我無法專心的寫程式;更何況他們自己開出來的規格與分析根本無法給我相當的協助,讓我可以藉由他們的分析完成這個程式。這樣說好像我有點在推卸責任,但誰說一個MIS就必須要什麼都會,什麼都要懂呢?所以,我被罵了,而且被主管威脅寫不出來就Fire........

真不知道該說,是主管豬頭還是我豬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