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13 00:20:24飛鳥玲子

愛情國小向日葵網聚

這是我參加的第二個大型交友網站網聚。

照理說,像我這個六年級前段班,長得不美個性又像男生的女人,實在不應該出來參加網聚害人的。但是回過頭來想想,要是我不出來參加一些正常的社交活動的話,眼下離高齡產婦的界線越來越近,哪時才會找到我的另一半?所以當愛小寄這次向日葵網聚的活動email給我時,沒有考慮多久就決定參加了。

網聚當天,剛好碰到台大巨蛋辦漫畫博覽會,有一堆拉著登機箱的cosplay從台大正門口經過,讓我們在等集合時還可以看到很多春麗、素還真和一頁書扛著道具走過去。我還算是比較晚到的,到集合地點已經有一些人報到了,男男女女幾乎都很年輕。正當我在想我是不是年紀數來前幾大的人時,前方剛好走來幾個看來跟我同一掛的男人,也是來參加網聚的....嗯!這下我確定有伴了,不錯不錯。

集合完畢,大家坐上遊覽車往觀音鄉的青林農場前進。在車上為了讓大家更熟悉彼此,所以以自我介紹的方式。輪到我的時候,為了讓大家對我的暱稱產生印象,於是把我八百年沒用的日文自我介紹搬出來。真是的!講了第一句就引起騷動,工作人員都擠過來看這個人(我啦!)是混哪裏的....當介紹到我是MIS,前一天搞電腦到凌晨四點多才睡,接著又來參加網聚,有些人便對我有小小的崇拜。自我介紹當中,發現同車的愛小網友真的是臥虎藏龍,有工程師、研究生、金融界、老師、攝影師等等,還有很多年紀小但是很可愛的小朋友呢!

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後,我們到了目的地─青林農場。其實還沒到青林農場的路上,沿路就看到大大小小的蓮花田、向日葵田和秋冬才會種的薰衣草田了。下車後便分四組開始烤肉了,不知道是因為暱稱的關係導致男女分配不均,我們這一組只有我、老師和可愛妹三個女人,外加一堆男人。所以,火在男人的同心協力下很快就生起來了,也因為有男人的關係,烤肉也銷得很快,一下子肉就烤完了。不像我們隔壁組,因為女生多,烤肉真的好秀氣好斯文呢!

烤完肉休息一下,我們就去作香精果凍蠟燭,聽說這是愛小校長特別送給有去網聚的網友special的禮物,本來不在網聚行程中的。我們一邊聽老師的講解,一邊在自己的小容器裏擺砂子、燭心和貝殼,然後讓老師灌第一層打底的果凍蠟。灌好後沒多久,老師又拿了水草、亮片讓我們種在果凍蠟裏面,等種好了之後再灌上有香味顏色的香精果凍蠟,等冷卻後在容器外用緞帶打個結就完成了。我作的是藍色加紫色,有淡淡薰衣草香的,帶回來就送給小烏龜了。

作完香精蠟燭後,就是自己下田採向日葵的時間了。據農場主人葉大哥說,農場中的向日葵有很多品種,他建議我們去剪"光輝",剪下來後很耐插喔!我們一行人就分別走到向日葵田裏去找自己想剪的花。我的運氣不大好,走進去一條盡頭都是泥巴的路,讓我的La New愛鞋都餵了泥巴,不過也剪了三朵很漂亮的向日葵回來。剪回來的向日葵,在整理區整理掉多餘枝葉後,就可以包起來了。提著自己剪的向日葵,買一杯農場自製的薰衣草花茶或向日葵花茶來喝....啊!真是享受。在所有人都採了向日葵的情況下,我們照了很多大合照,然後在很高興也很累的狀況下,一路睡回台北,回到台大正門口解散,也結束了一次完美的向日葵網聚。

本來同組網友說要去吃冰續攤,但是想到等一下跟...o0O約在敦南誠品,於是就與要續攤的網友們告別,搭捷運去赴...o0O的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