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1 08:59:29〃 白 羽 乂 黑 翼 〃

No.2

「哥!我回來了!」
「一葉,回來啦?」
「應該沒有練太累吧?」
「沒事啦!別那麼緊張。」
「哥,海南如何?」對方笑了一下,不置可否。
「阿牧很強阿,……」
「哥,你不說出你所有的事情,我也不要告訴你我在翔陽的情況喔!」這算什麼威脅阿……
「好吧……」一葉的哥哥嘆息道。
「我說我以前都打中鋒,他們好像認為不太可能吧……」
「看嘛!哥,我早就叫你打後衛或前鋒了嘛……」
對方瞪了一眼。
「算了,不跟你講了。你呢?翔陽都沒問題吧?」
「看來還好。不過感覺跟同學年紀差好多喔……」
「真是的,誰叫你要連跳兩級,還讀翔陽……」
「課業沒有問題啦!只是……」一葉歪了歪頭。
「感覺格格不入?」他淡淡的笑了一下。
「嗯……」一葉落寞的說。
「總會習慣啦!不過你還是要小心喔,如果……」
「我知道啦!」一葉打斷他的話,「我會小心的。」
「嗯……你知道就好……」他凝視著窗外,沉默。
一葉識趣的走回房間。

「唉,沒想到到了翔陽才知道事情的可怕……」
「我一定應付不來的,面對那些學長……」
「藤真學長真的好『漂亮』,不知道他打起球來是什麼樣子呢……真想看看……」
「花形學長比想像中的高,也不過比哥哥高了十公分而已呀……感覺差真多,……」
「不過花形學長的防守能力真不是蓋的,翔陽果然都很強,看來我也只能當個小小的候補球員啦!……」
「嗯,哥哥到海南好像也不是很順利,果然看起來太弱不禁風了。……」
「誰叫他不聽我的,他一開始打後衛不是很好嗎?……」
「啊!有了,……」一葉從床上坐起來。
「叫哥哥跟我一起練三分球吧!……他一定是三分球的料!我的判斷不會錯的……」一葉光是想像哥哥跳起來投出三分球的樣子,就興奮了起來。
「嗯!我一定要說服哥哥,明天開始練!……」
「今天好累了呢……」一葉再度躺下,闔上雙眼。

翌日,晨。
「哥!哥哥!起來!」一葉興奮的跑到哥哥的房裡。
「嗯……拜託,才5點耶……」
「我們一起去練三分球,好不好?」被問的人露出錯愕的表情。「現在?」
「當然!早上球場才沒人嘛~」一葉天真的笑笑。
「你別累壞了!」但一葉不以為然的朝他偏了一眼。
「快換好衣服,我在廚房等你,早餐都做好了喔!」
『天哪……來真的阿?他到底幾點起來的?』他搖搖頭。
當一葉的哥哥慢吞吞的走下樓,吃完早餐,都已經5點半了。「慢吞吞……」一葉嘟著嘴巴。
「好啦!你要去哪練球?翔陽?」
「呃……去小球場就好了啦。」
「嗯。」他們倆,一個高興的跑在前頭,一個緩緩的跟在後頭。好不容易到了球場,卻發現……
「咦?有人在練球?」一葉疑惑的看著球場上的人。
「阿牧……」一葉哥哥呆呆的叫道。
球場上的人瞄了一眼。「阿神?」球場上的人看著球場外呆立的二人。
阿牧朝著他們走了過來。
「你是神宗一郎嘛……這位是?……」
「阿牧,他……呃……他…他是我弟弟。」
「喔!難怪那麼像!」阿牧笑道。
一葉臉上的表情卻怪怪的。『很像啊……?』
「阿牧,你也住在這附近嗎?」阿神問道。
「對啊!昨天看你們新生練完後就沒有再練了,所以今天早一點來練。」
「喔……」阿神看著阿牧濕透了的襯衫。
「你練很久啦?」
「嗯……還好吧!一個多小時。」
『四點起來?』阿神詫異的想著。
「要一起練嗎?」阿牧友好的問。
「呃,這個,沒關係,你練吧!」說完阿神就拉著一葉離開。
『他弟弟?明明就是妹妹。』阿牧暗自笑道。

「沒想到竟然遇到認識的人……」阿神。
「……」一葉沉默不語。
「這是你第一次說我是你弟弟呢……」一葉小聲的說。
「……」輪到阿神沉默。
「抱歉……」阿神低著頭。
「沒關係,別理它……」一葉再度笑了出來。
「那我們就不要再去小球場練了,可是如果到海南或翔陽練可能會更危險……」阿神沉思了一下。
「難不成去陵南?」一葉開玩笑的說。
「也不是不能啊!」阿神笑道。
「那就走吧!」一葉又開心的跑了出去。
阿神微笑著,但神情中有些許憂鬱。
「哈囉……有人嗎?」一葉把頭探近體育館。
「門沒鎖應該會有人啊……」阿神皺起眉頭。
「嗨。」一人拍了拍阿神的肩膀。阿神跳了一下。
「啊……抱歉,是你在練球嗎?」一葉又展開他的笑容攻勢。
「啊……沒什麼。」那人笑道,笑容竟帶著三分調皮。
「你們不是陵南的吧?」那人拿起球,讓它在手上轉著。阿神和一葉感覺自己好像也在他手上被轉著……
「呃……是,我是說……不是……」阿神緊張的說。
「你是仙道嗎?」沒來由的,一葉蹦出了這句話。
「咦?你認識我嗎?」仙道笑了,仍是那壞壞的笑。
『果然……跟傳說中的一樣帥(壞?)……』一葉想著。
『看來這裡也不能練球了……』阿神想著,邊轉身。
「這麼快就要走啦?投幾球吧?」這不是疑問句,而是命令句。
「可是……這……」阿神話說到一半,手上的球突然被仙道抄走。
「好……」阿神笑了笑,『真是厲害的人呢。』
阿神追了過去,雙手大開,擺出標準的防守姿勢。
仙道笑了笑,跳了起來。阿神立刻跳起防守,但,仙道跳到一半,又落了下去。『假動作!』阿神和一葉同時一凜。『來不及了。』阿神尚未落地,仙道已經到了籃下,投了個漂亮的球。「好!」阿神和一葉叫道。仙道輕巧的落地,回頭對阿神又笑了笑。「你很厲害呢。」阿神微笑著伸出手。仙道握住了那隻潔白的手。
「你叫什麼名字?」仙道問。
「神,神宗一郎。」阿神答。
「他……是你妹妹?」仙道看了看一葉。
一葉臉紅了起來。
「啊……這……」阿神臉也紅了。
仙道笑了笑,沒有說話。
「掰。」他撿起球,走出球場。留下阿神和一葉對望。
良久。
「啊~~遲到了!」兩人一聲大喊,衝出陵南校園,一路撞到了幾個陵南學生。
「這兩個人幹麻啊?」
「真是的……」
但他們頭也不回,只一路說道:
「對不起,抱歉,借過……」
翔陽高中。
「藤真,你學弟來找你囉!」
「我學弟?」藤真咕噥著,站起身來。擠開門口的同學。
「咦?小神?」藤真揉了揉眼睛,應該沒看錯人吧?
「哇~藤真,你的學弟好可愛喔~」
「真羨慕你耶!」
「這有什麼好羨慕的啊?都男的啊……」藤真低聲說道。
「小神,原來……原來你是我學弟阿……」
「嗯……呃,藤真學長,你中午有空嗎?」一葉說道。
這時花形也擠出了人群,站在藤真旁邊。
「哦~一年級的小後衛啊?」花形看著一葉說道。
「呃……藤真學長,我有事要問你,籃球隊的……中午用餐時間你有空嗎?」
「嗯,有空啊!佐川,別擠,嗯,好,12點餐廳見喔,花形,不要壓著我……」藤真費盡了力氣才說完這句話。
「嗯……」說完後,小神又跑下樓,回到教室裡。
沉默。
「唉唷~藤真幹麻這麼害羞~」
「人家學弟這麼可愛,你不要嚇到他啊!」
門口的學生對著藤真又打又捏的說。
「你們很奇怪耶,不過是學弟而已……」
「藤真,現在學長學弟戀已經不稀奇了啦~」
「男校常出現阿!」
「嘿咩,有這麼可愛的學弟應該要好好把握啊!」
「神經病……」藤真臉些紅的擠開人群。
『是這樣嗎?學長學弟戀?』藤真略為不屑的想著。
「花形,中午你陪我去找學弟吧……」藤真命令道。
「喔……」花形無奈的回答。

上一篇:No.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