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11 17:39:04寂靜-旋律

 粉色翅膀 † 11













差不多過了一小時,他才漸漸轉醒,可是,他一往床看,卻沒看到予棻的人。

他慌張的翻遍整棟屋子,卻沒有看到人影,他跑到房間,廚房,連一直鎖著的陽台也找過了,就是沒看見她的人影。

結果,他在客廳的桌子上看到了她留的字條──


> 碩齊哥,我哥來接我了,謝謝你今天的照顧

>                             棻


看到字條,他鬆了一口氣,可是……

剛剛在睡夢中,好像有人……吻他?

是作夢嗎?

應該不是吧?

應該也不可能是予棻主動吧?

他皺眉,甩掉腦中的愚蠢想法。




翌日──

成大。

「妳說什麼?」溫彤驚呼,引起四周同學的關切。

予棻臉紅的嗚著她的嘴巴,「妳別那麼大聲啦!」

她拍掉予棻的手,小聲的說,「妳說妳趁他再睡覺時,給他吻下去?」噢,老天,予棻也太大膽了吧?

「我……」予棻羞的一直不敢抬頭。

「別我我你你的,這有什麼好羞的?」真不愧是溫彤,真開放。「反正妳的初吻不給他不然給誰?」她調侃的說。

「這麼說是沒錯,但是……」她還是低著頭,沒有抬起來的跡象。

「但是什麼?」她嘆氣,「又沒差,那他知道嗎?」溫彤口中的他就只有景碩齊了。

「我不知道耶……我今天早上沒有看到他……」她失望的說。

她拍拍她的肩,「放心啦!別想太多!」接下來換上一臉陰沉,「哪像我?暗戀你大哥一年了,只見過三次面……」一想到自己的可悲愛情,她就嘆氣。

「呃,放心啦,我哥現在還沒有對誰動心過,妳會有機會的啦!」她當然支持她和甫修在一起,只不過,她老哥實在很機車……之前倒追老哥的女孩子,全都被打回票了……

不過,她也沒資格說老哥,畢竟自己也打過回票給很多男生……

兩人相視,很有默契的嘆了口氣。

「舒予棻,外找!」一個男生叫著予棻。

「喔!」應了一聲,「我去看看誰找我喔!」對溫彤說了一聲,走道外頭。

走出教室,她看到了一個男生,手上拿著一封信,看起來好像是……情書?!

看好戲的溫彤嘆了口氣,又一個痴心男。

心中已經決定好要怎麼拒絕眼前男生的予棻,走過去,掛上笑容,「是你找我嗎?」她柔聲問。

當然,除了溫彤,還有很多人在看好戲,現在才午休時間,已經有五個男生被打回票了,沒辦法,中文系系花在這裡呀!

「呃……」他拿出一封信給予棻,「請妳跟我交往!」

予棻笑笑的收下信,對著眼前這個人說,「抱歉,我拒絕。」

好直接阿!

一旁看好戲的人心理一致想法就是這句話,雖然是同樣一句話,但是還是很……

那個男生果然一臉挫敗,但眼神中卻閃過一抹算計的光芒,「呃…那可以做個朋友嗎?」

予棻笑笑的說,「當然,我是舒予棻,很高興認識你。」

「我叫夏天彥……」

「我知道了,夏同學,沒有事的話那我先走了。」說完,也不等夏天彥說話,直接走進教室。

「棻,你還是一樣啊!」溫彤見她走進教室,直接開口就說。

「謝謝誇獎!」她笑說,國中和高中同學可是將她取了個綽號呢!

「真不愧是被稱為『微笑冰山』呢!」

啥?

問我為何她會被稱為微笑冰山嗎?

呵,那是因為,從來沒有人看過予棻接受任何一個男子,但總是會留下一條活路,讓男方好下台呀!而且,她對男生冷淡,卻不失禮儀的語氣,讓男生群們又愛又恨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