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2 00:38:24Ame.

【 記下重要事情的本子 】



八佰伴文具特價花車向來是我尋寶的地方,運氣不錯的話總能找到好東西。這幾天在想還是生活不能沒有記事本,雖然生活備忘、打稿等可以用手機平板APP代勞,但是即興想法、醞釀中的點子還是需要用紙張記下反覆推敲,寫了又刪又寫又刪,就是知道自己的記事習慣,對本子的要求不會過高, 但求每天可以帶在身邊又要不會被袋裏的零碎雜物弄得體無完膚就是了。雖然前幾年轉用了台製或 #澳門天主教區 印製的年曆記事本, 主要是記下工作排程、截止日等,但工作越來越多,最後唯有在坐位上拉一紙卷,把待辦的公事記下,完成即刪隨後剪掉。

記事本除了法國的Rhodia, QuoVadis, 意大利的Moleskine, 近幾年留意到較相宜的德國LEUCHTTURM 1917,(不過現時品牌多人認識又貴了許多) 其實還有許多價格更為相宜的生產品,只不過要在TAOBAO耐心找就是了。

雖然我喜歡那些裝飾一番的手BULLET JOURNAL, 以及日台那些總是教大家把手帳裝飾得成一本藝術品的手作品,雖為手作人,我還是寄望用家做些適合自己生活的手帳,我日常的手帳是清單和醞釀點子較多,不會追日子行事生活極度彈性,所以不會購置太貴的記事本;如果我把記事本書寫畫得美倫美奐的話,那將會是我的案子和展示媒介。

#一日一文具 #新八佰伴 #記事  #書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