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18:14:11不良

詐騙電話

上週日,就在我出門前,電話突然響起
話筒的另一邊是個腔調詭異的男子
“請問美如仙小姐在嗎”

“ㄟ…他不在喔,請問你是?”

“我這邊是郵局”

“郵局呀?”
(郵局有那麼勤勞嗎)

“我是要通知他九月廿三號有個財政部的雙掛號沒領退會去了”

“退回去?通知不到不是都會貼紙條?”
(財政部?該不會是詐騙說要退稅吧)

“我們通知了三次…”

“所以勒?”

“所以就退回去了”

“那現在要怎麼辦”
(八成是騙人的)

“他們有留一個電話,請你們撥過去”

“撥過去幹麻”
(說要退稅我就譙他)

“我不知道我是郵局負責通知的,財政部留的電話是網路電話0930….”

“我不覺得財政部會用網路電話耶”
(這絕對是騙人的)

“先生,你該不會以為我們這邊是那個騙人的喔”

“我懷疑是呀,先生方便請問你是哪個郵局的嗎”
(機八的騙子)

“我這邊是北投郵局”

“貴姓”

“楊”

“北投郵局的楊先生嗎?真巧,我們這邊要通知你要退你稅”

“什麼?”

“大概有五六十億”

“太離譜了,怎麼可能!”

“有可能呀,這是財政部要退給你,你爸你媽你老婆還有你兒子女兒的遺產稅”

"@#$%^&*!喀~~~嘟"
(對方罵了幾句後,突然掛電話)




後記:
事後我向反詐騙專線(手機直撥165)查詢
果然這是騙人的花招
各位鄉親
千萬別上當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