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6 00:22:59ali88

生蛋王國的奇蹟

生蛋王國的奇蹟

劈哩啪啦,一次的工作意外竟被高壓電烤熟了八分,整個人改頭換面成了

非洲來的黑人,雙腳給實習醫生最好的見習機會給鋸了,連雙手要拿起筷

子的力量都沒有,老婆見到此況落跑了,剩下三個小孩,最大年齡也不過

十一二歲,就在這樣的情形下,造就了一個兩三萬隻雞的生蛋王國。這個

故事是真人真事的改編實例。

小明,到甘仔店買幾顆蛋回家煮湯,也不知是汗還是淚還是水,所拌

成的一鍋蛋花湯,加上半生不熟的白飯,就成了今晚的佳餚,小明餵著父

親難以下嚥的晚飯,父親一直含淚吞著,沒責備的話語,看著眼前三個年

紀幼小的孩子,小華和小安正半低著頭吃著今晚哥哥煮的,食之無味的晚

餐,父親的眼淚早已流乾,心裏想著我再不爭氣趕快復原,父子四人早晚

餓死,我連拿筷子都很吃力,還能做什麼?今晚輾轉難眠,翻來翻去睡不

著,孩子已累了正熟睡中,想到今晚的蛋花湯,起了一個念頭,我可以像

小時候一樣,養雞生蛋,有了雞就有了蛋,有了蛋就會孵出雞,然後就可

以把多餘的雞和蛋拿去賣,這樣就可以生存下去了,不知是頭殼被電過壞

掉,還是上帝給的靈感,拖著殘弱的身軀轉身想下床,撲通一聲掉下床,

爬著身體匐進,尋找今晚買回來煮剩下的幾顆蛋,天漸漸露出魚肚白,整

晚沒睡覺的父親正匐進著找雞蛋,爸!你怎麼掉到地上爬到房門口,原來

爬了一整晚,連房門口都還沒爬出去,小明叫喊著,小華起床!快點!爸

掉到地上了,兩人七手八腳好不容易把父親安頓好,父親急著跟著小明

說,昨天你不是有買雞蛋回來,把剩下的拿來給我,小明猶疑著拿來昨天

煮剩的最後三顆雞蛋,遞給了父親,只見父親把雞蛋往棉被裡塞,我要把

雞蛋孵出雞,反正我白天也無聊嘛!這樣的舉措讓三個小孩有點訝異!也

好,自從父親被高壓電電過,整個行為有點異常,就讓他孵吧!至少父親

有了希望,不再有輕生的念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