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11 23:09:22alhambra

200407USA_01舊金山



有人喜歡找個城市定點旅遊,沉浸在那個城市獨有的氛圍中。我不排斥但也不特別喜歡這樣的方式,總覺得地球上還有太多想要去走一走的地方。
可是…舊金山…我竟然連去了三次。

2000年1月,飛洛杉磯看朋友Annie。她要上班的時候,安排我跟旅遊團去玩。那是我第一次去舊金山。金門大橋、漁人碼頭、藝術宮、叮噹車…旅遊書上寫的都看到了、坐到了。

2002年1月,Annie已搬往舊金山,結婚生子把工作辭了。夫妻倆駕車帶著我在舊金山市區逛。順應我的要求,我們去了賀特街(看嬉皮)、卡斯楚區(看同志)、日本城…帶著我那未滿一歲的乾兒子Patrick,玩到天黑了才回家。
覺得不過癮,而且行程還有空檔,所以Annie、Patrick和我再去了一趟舊金山(開車約一個小時),這次我們去了金門公園,帶著MOOK按圖索驥地跑了大大小小的點。還開車過金門大橋,到梭塞里多(Sausalito~有金門大橋旁的小地中海之譽)吃冰淇淋。
那時候,Annie和我都以為,就一個遊客來說,舊金山已經被我走得差不多了。當時怎麼也想不到…

2004年7月,我三度造訪舊金山。因為有同行的夥伴還沒來過呀,所以我們又逛了一次。我變成了司機,在舊金山聞名的、刺激的、陡峭的上下坡街道上開車,恍惚之中以為自己是這城市的一份子。


梭塞里多的冰淇淋美味依舊,夏日的遊客數倍於冬日。金門大橋卻藏身霧中,朦朧隱現,原來,冬天才是它清晰見人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