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1 21:09:21alhambra

尼泊爾27_啊…博物館



離開學校後,我們看到路邊有個箭頭牌子寫著:Welcome to Gurung Museum。這真是太出乎意料之外了,在這種地方會有博物館?!很興奮地指給嚮導看:「我們要去這個地方。」嚮導也很高興地說:好啊好啊!

轉過一個彎,走在前頭的隊友突然停了下來,發生什麼事了嗎?
厚!有點陡、也不算短的階梯。大家嘴裡雖然哀哀叫、舉步維艱,還是得走啊。我突然有種感覺,脫口而出:「這有點像九份耶!」沒想到竟得到隊友的認同。等走到上頭,跟著前人往右轉,走沒幾步又停了。這次又怎麼啦?正狐疑著,嚮導已走回頭,很不好意思地解釋:走錯路了!

厚!!這次大家叫得更大聲了:「走路姿勢都已經變得很不自然了,怎麼可以浪費體力走錯路呢?」還有人開始擔心:「等一下還走得回營地嗎?」

還好,嚮導沒再走錯,回頭後很快就到了。一看到門面,說實在的,我自己是有點被騙的感覺,如果拿掉掛在牆上的牌子,和寫著票價的一塊小板子,看起來還真像一般的民宅。但是再想想,在這樣的山區,連車子都到不了的地方,難道還想看到如故宮、羅浮宮那樣的建築嗎?算了算了

正當大家猶豫著要不要買票進去餐觀的時候,「館長夫人」走出來了。她是Gurung族的原住民,不會講英語。透過嚮導的翻譯我們知道,這個館其實就是她的家,餐廳並沒有營業,裡面所放的都是古倫(Gurung)族的東西。大家抱著「既來之,則安之」的心態,決定買票進去參觀。結果,連票也沒有,給了錢就算數。

館長夫人很大方,很熱心地想為我們介紹。嚮導的翻譯也很厲害,完全符合我們的英語程度…(嗯,我的意思是大家的英語一樣破啦),而且唱作俱佳,我們越看越覺得有趣。室內其實很小,也很暗。我們八、九個人走進去,就快沒有轉身的空間了。

有人發現:有二樓耶!興沖沖地上去,啊!二樓不到一坪(大約兩塊榻榻米)大,窗邊擺了像是紡紗機的東西,其它什麼也沒有。倒是發現窗戶很漂亮,每個窗櫺的雕工都不一樣,但都很精緻。大家紛紛對著二樓窗戶取景。我們覺得:如果館長夫人從二樓窗口微微探出頭來,讓我們拍照,應該會很精彩。我不知是太興奮了,還是因為站得離她最近,竟然自告奮勇地去跟館長夫人說。

館長夫人笑咪咪地答應了。走進屋裡上了二樓。當她從窗口露出臉兒的時候,大家大笑,紛紛舉起相機。沒想到!!館長夫人的動作沒停,舉腳跨過窗檯,竟然走到屋簷上去了!笑聲變成驚呼,亂七八糟的英語加上不斷地搖手,館長夫人就在屋簷邊上坐了下來,就在博物館招牌的旁邊。大家一陣猛拍後問我:「你到底跟她說了什麼?」

嗚~~冤枉啊~~

我說請館長夫人上樓,從窗口把臉露出來,讓我們拍個照。嚮導翻譯的時候,館長夫人一直笑一直點頭啊,怎知道變成這樣!大家笑翻了!

離開博物館,才過個小彎,營地赫然出現在眼前。啥米!根本不需要原路走回嘛,害我偷偷擔心了一下下。這個逛逛,真是有趣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