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6 20:46:45漢密士

兩個世界的人

文/alextsai

那個左撇子的女孩長大了,不再是我回憶裡的女孩了。

剛剛又再次聽了 Say Forever。曾經的那些日子都消失了,昨夜理我又夢見你,事隔多年,再度出現在我夢裡,離譜的場景讓我醒時仍覺得香甜,即使夜裡有流過淚的痕跡。

過去都真的過去了,不敢再有任何一絲絲的想望,每個日落的紅暈也不再讓我心動,那些熟悉的曲子也聽不到了。漸漸失去一些生命,涓滴流逝,無法回頭了。每天忙碌於荒謬的事務,心也好像停擺了,機具就要生鏽。

現在我失去一切靈感,大概就是意味著我已不再無時無刻想念著你。時間悄悄地證明了一切,也推翻了我的幻想,曾經有過的感受消失殆盡,隨著場景的模糊,我赫然發現我對你其實一無所知。這種瞬間襲來的失落與寂寞,讓人想逃離這個世界。

西元1999與2000的交點,我確定腦海裡是你。冷空氣與熱氣氛的交會,我的心理浮現著我一無所知的你。夢想中的政大也是因你而起。在2000年的孟夏你陰錯陽差地慶祝了我的生日,19歲的生日,那年的四月我沒有悲傷。這樣一廂情願的神經質讓我忽略了世界正在轉動。那是我第二次見你,也是最後一次。在那之後,我再也沒見過你,你我已是兩個世界的人,超越一切可測的距離。

當我知道了你交男朋友,我像個瘋子似的瘋狂抽煙、瘋狂書寫,萬念俱灰。藍空中的你,從那天之後,漸漸模糊,大概是因為在潛意識裡,我已不能再想念你。直至今日藍空中一無所有。

今天2004年11月6日,昨夜我的夢裡第二次出現了你。但卻忘了好好端詳你的樣子,那是否意味著我的罪惡感讓我始終無法直視你的臉?在夢裡與現實世界中的我都一樣,而你卻是大相逕庭。

原來,你這個左撇子女孩長大了,不再是我夢裡的那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