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16 22:31:29漢密士

[2001]eyes On Me

一首充滿回憶的曲子,想像山區的冷謐與初衷,一切都遠離逃至身後。記憶斑駁於腦子裡頭倒射在眼前出現海市蜃樓,城市終究不及山區靜謐冰涼,隱隱透出記憶澄澈的亮度,也不過是那盞出現在湛藍天幕之初的月光。一切都改變了,我的言語似乎不再笨拙,不似當初愚魯,但是,時空因素轉換至冰冷的城市,我的生活已經飄浮了好久,自從失去聯絡的那一天起,一切改變得如此倉促,月亮依舊掛在仰角四十五度的湛藍,只是心中的抱歉一直深埋在心裡,月亮出現一次,這句話就越小聲,兩年了吧!再也聽不見了,我自己也聽不見了。

感謝你當初的不告而別,讓我有一段空白的摸索時間而不至於瞬時跌入悲谷,那個我曾經熟悉於你出現之前的地方,我可以漂浮在一團問號之上狐疑,所有情緒我以為我可以一個人承擔,不過因為看一次你漠然的表情,我就可以沉默許久,甚至隱居很久,至今如此。我沒有必要安靜,只是覺得,或許靜謐的凌晨可以不那麼冷,事實證明我被混淆了。抱歉,犯錯是我的習慣。

最想問候一句﹕「你好嗎?」卻發現原來這句話也需要支撐的勇氣。

天空又再次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