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7 19:25:00Alexia

花雨

花雨
  微寒的風裡夾帶著朵朵木棉花,我知道,春天來了。
  這個春天,我認識了你,一個陪伴我過春天的人,我們就像一般的好朋友,膩在一起,談心、搗蛋、玩耍,一起歡樂一起悲傷,我們忘了地球還在轉,在彼此的眼裡,我們只看見對方的喜怒哀樂,從幾何時,我們的感情不再單純,我以為我們沒察覺到,原來只是刻意忽略掉,當我們面對面看著彼此的心,終於承認我們不只是朋友,該嗎?該改變彼此的立場嗎?那是一個很難的抉擇,我們都知道,最後我們讓感覺牽起了彼此的手,往未來行走,你知道我是在乎你的,我也知道你不能沒有我,所以我們用不同的角度重新看了這個世界,我們還是一同歡笑,一同悲傷,但是我們卻任由忌妒蒙上了原本的幸福,不斷的猜測、懷疑,我們都知道,這是不快樂的,但我們卻停不住傷害,這樣過了多久,我們開始數日子,以為在一起的日子越長,我們的愛就越多,錯了,大錯特錯了,我們被對方的愚昧耍的沒了自我,我們忘記了自己的心,蒙上了彼此的眼,在愛情裡當個沒心又不看見的瞎,什麼都感受不到,我們的建立的一切都被恨燃成灰燼了,身邊美好的事物都是醜陋的,一起唱過的歌曲,聽起來卻是刺耳的,我們不再甜言蜜語,不再歡笑,當一切彼此都不願解釋後,什麼都不再是重要了,我們開始遠離,遠離彼此,遠離這世界,躲到誰也看不見、找不著的角落,自己舔舐著自已給的悲傷,在那一天,我們決定放開手,自己走,那是一個比分離死別還痛的決定,但我們是該這樣做了,所有的愛化為灰燼,隨風而去。
  幾年過了,原來有那麼久沒有沒回憶起你,那厚成灰的過去,差點讓我看不清你,任由思緒飄過時間換日線,去找尋曾經受過傷的愛情。我拾起桌上遺漏的信件,放進箱子裡,蓋上了盒蓋,鎖進了衣櫥,鎖上了春天的木棉花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