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5 08:34:28獨孤詩俠

開春第一砲 ~ 暖呼呼麻辣酸辣湯



一個人在休士頓的日子,一眨眼就半年之後了!廚藝必須向現實低頭就是一個人更懶得弄了,好家在有康寶濃湯溫暖我的心讓我在寒冷的雨夜自助豪華滿漢全席,這時候才體會到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在家有老媽煮的日子的確過的太爽了,一個人就顯得野人獻曝了!不過我也沒到懷念媽媽的味道!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吃便當,學生時期的精神糧食呀!不過在休士頓是沒有台北夜市的花樣多與美味!

    在外地生活就是一切自己張羅雖然這也沒有什麼但是一個人吃飯還是多少有點淒涼!靠著一條網路線牽起
台北與休士頓的關係還是略顯單薄!休士頓終究不像紐約洛杉磯那樣多采多姿的大城市,夜生活在這邊簡直是一種奢侈!這邊果然是美國人說的文化沙漠!除了盛產石油之外我看大概就是四通八達的高速公路,在這邊大陸學生很明顯是以一百比一的比例在繁衍!在國外拉黨結派的狀況非常明顯,不同總族不同圈子人人似乎都像刺蝟老實說很難深交。文化隔閡其實還是有的,大陸同學一些小動作也讓我很不舒服尤其是會扯到一些兩岸問題就很讓人反感!

    可能是全球經濟都陷入低潮的關係,過去台灣人都往美國跑如今可能是選擇多了大家似乎都跑去澳洲打工去了反而去美國的人少之又少了!當然也可能是美國這邊的花銷也大吧?但是我覺得更多大學生可能選擇去中國留學的人可能更多了!美國不再是唯一的選項,這點很多老一輩都認為是我們不上進所以不出國深造了!這點聽在耳裡真是不痛快!從來不嘗試了解我們只會以偏概全的否定我們的價值!

   其實台灣今日的沉淪都是老一輩的人苟且偷安不思進取讓台灣的環境變得如此惡化,責怪與推卸責任比改變現狀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