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09:28:14獨孤詩俠

美國夢與美國精神的帝國主義





     美國文化的特色是世界上非常特殊的雖然我必須說在流行文化上或許讓人覺得非常沒有文化水平不過在美國精神上的獨立精神與尊重個人平等的人權上是非常有開創性的,這多少源自於美國開國精神的影響!不過隨著二次大戰與越戰韓戰的洗禮,美國的文化也產生了許多改變!美國人對於國家的期望也與以往有所不同,隨著多元文化的移入與移民文化的衝擊,美國擁有其他國家所沒有的包容力!

    還有一點大家比較沒有機會接觸的就是美國兩黨政治的百年鬥爭,民主黨與共和黨的政策糾纏在社會福利與健保上面已經爭吵百年之久,當歐巴馬在健保議題上有所提出創新改革的新意時,其實很多人都知道這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在藥商的利益與中低收入的醫療福利上其實有些許矛盾,共和黨主張個人醫療獨立然而民主黨主張類似台灣全民健保的概念;這些問題都是長年美國的社會問題!

    在政治上猶太人掌握了華爾街與政治上的主導地位,美國總統在其地位上其實還是必須要經國參議院與眾議院的投票才能通過法案某種程度上總統的任何新政策都有可能在半路夭折,某種程度上歐巴馬的處境跟馬英九是不相上下的喜憂參半!美國在全球化的經濟戰略上他們似乎有一種類似西方古典神聖羅馬帝國主義的政治傾向,以自我為中心的看待整個世界!從他們在軍事上的行動上的布局就能看出美國在全球戰略上的用心,完全控制全球資源達到他們經濟上的絕對優勢!美國是當前唯一有實戰經驗的國家,美國的野心是眾所皆知的事實!當WTO的成立某種程度上就是一種經濟上的不平等貿易,國與國之間的經濟體與結構本來就是有所迥異!在經濟上一定會衝擊許多各個層面的領域,然而政府為了達到經濟上的最大效益最後犧牲了許多行業的生存空間讓某些領域的產業獨佔的整個市場最後造成內部產業的嚴重失衡!

   但回歸美國的小老百姓的生活,美國的確給予了外來移民平等的機會立足在美國這個有限度自由的國度,過去美國政府向世界輸出美國一種美好充滿機會的美國夢!然而隨著次貸風暴凸顯了美國文化中的浪費與不思後果的消費惡習,然而美國把自身的負債包裝然後輸出全世界幫他們還債!這一點也是我們必須重視的全球化造成的連鎖反應,看似不起眼的病徵可能導致全身器官衰竭的危險處境!

   很多人常常把國際化擺在嘴邊但是當您深入了美國文化當中其實任何外來移民到了美國其實只有美國化並沒有國際化,國際化只有當您與不同種族的人交流與共事時有所學習那才是真的國際化而不是到了某一個多元人種的國家就是國際化了!這一點還是要取決於您自身是否願意從不同國籍的人身上學習與交流!這才是重點!

    不要濫用國際化這個名詞,假如您不主動學習您永遠在哪都不會國際化!


2012-10-14 13:07:58

希臘 義大利 雖然是當今注目

但債卷最大的傢伙就是 美 國
而美國繼續炒黃金 賣黃金 賺股票 賣股票這種兩面手法

但我篤定在十年內肯定會垮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