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2 11:14:41一十八

慘綠年少強說愁

翻出高中時期的東西,雖說看了直想挖洞鑽,畢竟是那個時期的心情,就貼吧,雖然肯定很好笑...|||||||
我想 就這樣吧...........



~ 戀蝶 ~

蕩在風中
是我年少的純情
隨著秋日裡的陽
飄飄你身旁

你輕輕撥弄蘆絮
也撥弄我的心
搜索你眼底最深處
沒有真情沒有愛

吹去一片白茫茫
也碎去我的心
你戀戀的不是微微的芒
只在遊戲
只在遊戲

…………………………………………………………………于1984



~ 下雨天真好 ~

是誰說過下雨天真好?
好嗎?
望著溚然落在玻璃的水珠
競賽也似的爭相滑落
好嗎?

撐著一把傘
我要去尋找雨中的詩情和畫意
除了街車的濺水
還有滿地的泥濘
書中的情意?
淋的滿身滿臉的水
除了冷和黏膩
真有失戀的感傷?

情緒在最低落
雨水帶我落入更濕冷的深處
無法想像亮麗陽光下
怎會
下雨天真好?

…………………………………………………………………于1984




~ 寂寞 ~

輕輕的
它就來了
似貓的腳步
那般的無聲無息
當它輕輕地坐上你的心頭
就再也不肯走了
淡淡的
一個無聲的喟嘆
似潮水般的思緒
氾濫在胸口
忍不住那份侵蝕
淚就滴下來了

…………………………………………………………………于1984




~ 舞台 ~

若說舞台真可表現人生
那這人生未免造假
當幕落後
方才那些喜怒哀樂
亦隨之一抹而逝
這樣的人生
豈不似面具般的假

…………………………………………………………………于1984



~ 循環 ~  (記我年少通學景)

清晨
寂靜
寬廣大路
伴我同行只有晨風 只有朝霧
鴿灰滲白的天空
偶有飛鳥振翅劃空
週遭寂靜
只有一步一聲「喀答」的皮鞋聲響
望向對街
糟了!
公車………
急促的喘息聲伴著匆忙的跑步
手扶牌桿望著絕塵而去的車子
除了喘氣
還有絲絲的懊惱

擠 擠 擠
火車上的人還真不少
我的背貼著你的胸
你的肩挨著我的臂
晃晃盪盪的一站又一站
松山
我下車的地方
沿著鐵軌枕木一步一步走
前頭有金光萬丈朝陽看著你一步又一步
影子好長好長

上課、下課、午餐、午睡、上課、下課、降旗
踩著熟悉的腳步
嘻哈的踏上歸程
月台上
人真不少
「車來囉!走了啦!」
一站又一站
窗外天色一站比一站黑
桃園
我親切的家
走出票口
走入公車
拉鈴 下車
走 走 走
家裡的燈真亮 好溫暖
吃飯 洗澡 書桌前發呆
十點半 打點打點 我睡覺的好時間

清晨
寂靜
寬廣大路
伴我同行只有晨風 只有朝霧
鴿灰滲白的………………


一天又一天………

…………………………………………………………………于1984




~ 好風 ~

清清淡淡的天
輕輕薄薄的風
難怪古人要說好風似水
柔柔的
軟軟的
似是無似是有
總在不經意間
輕輕扯著你的衣袖
彷彿提醒著你
不要忘記他的存在
真個好風似水

…………………………………………………………………于1984





~ 無題 ~  (記我兵役期的苦悶)

心中又好多話
不敢告訴你
怕的是你不能承受
更怕的是連我自己都不能負擔
九年的時間不算短
曾經刻意疏遠你
曾經刻意漠視你
更曾經不再和你再來往
無奈的是 時時刻刻念到你
不解的是 為何總難忘記你
曾以為
早已將你遠遠的從我心中摒棄
再次的見到你
才發現
割捨不下的還是你的眼
還有那一段刻骨的情懷

…………………………………………………………………于1989




~ 做了一個夢 ~

做了一個夢
醒時尚不知置身何地
四周漆黑寂靜
只有自己急促的心跳顯得如此突兀
何是夢? 夢為何?
為何夢中的急迫
醒來時仍壓滯心頭
甜美和溫馨
總是記不住
只有那令人喘息不來的景境
迴盪在黑暗中
試著遺忘
試著遺忘
數著自己的心跳
盼再入夢
尋一個和暖的夢
到一個平諧的境地
溫柔的睡

…………………………………………………………………于1989




~ 夏天 ~

汗珠一顆顆滑過臉頰
黏膩的衣衫緊貼著背脊
雖偶有陣風吹過
卻也驅不走那份酷熱
乾渴的喉嚨
像火炙般的灼熱
多希望能痛飲一杯清涼
熱呼呼的夏天

…………………………………………………………………于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