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10:42:54一十八

金庸盃足球晉級賽 笑傲隊VS書劍隊(接龍)

對於能夠進入晉級賽,笑傲與書劍兩隊人馬,莫不志高氣昂、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對於這一場要派誰下場,兩隊皆列為最高機密,就怕一個不當心,讓敵隊給覷了個底;本台記者秉著“寧可失去政權 也不可失去新聞自由”的理念下,費盡千辛萬苦,潛入兩隊的休息室,為各位觀眾帶來最新的第一手消息。

【笑傲隊休息室】

記者刻意喬裝成送茶水的小弟,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推門而入,只見一室寂然,記者心下嘀咕,啊郎咧?

轉個彎兒,赫然見到身著鮮嫩桃紅衣裳的東方不敗阿姨,歪在長椅子上,手裏邊兒刺著繡,嘴邊兒還哼唱著:「白雲飄、綠水搖,世間多逍遙…」

記者一臉狐疑,開口問道:「東方…嗯…啊…呃…阿姨,你們的隊友人呢?都跑哪兒了?不是要定出下場人員表的麼?」

東方阿姨眼角兒微抬的說道:「定啦,都定妥囉!」說罷,繼續忙著他手中的針黹。

記者不死心的追問:「那…那…名單呢?能給我瞧上一眼兒嗎?」

東方阿姨揚了一下手中的錦帕,說道:「喏~不就在這兒的嗎!」

記者心有不甘的繼續問道:「那你們是怎們樣定下來的?」

此時東方阿姨抬起他那“如花”般的臉,露了個令人背脊發涼的笑容:「蓮弟怎說我怎做,普天之下,除蓮弟一人,我誰都不理,不過…」說到這兒,東方阿姨的眼神掃向記者這邊兒,記者讓他看的心底發毛,只聽東方阿姨續道:「小老弟,如果你願意,我也可以聽你的。」說完還拋了媚眼兒過來。

記者不禁打了個冷顫……


【書劍隊休息室】

一推開門,就有一股異香撲鼻而來,記者都還未開口,就見到“翠羽黃衫”霍青桐,雙眉緊蹙、捏著鼻子,對著香香公主說道:「我說妹子,你嘛幫幫忙,幾百天不洗澡,薰也給你薰死了!」

香香公主嗔道:「那個姐呀,這你就不懂來著了,你妹子我就靠這股味兒,迷倒無數男子的哩;你沒見我上一場,幫大家贏得多少分數的嗎?」

霍青桐說道:「是呀,是迷倒無數人,你呀,連咱們隊上的人都給你薰昏了。」

記者隨著霍青桐的手指方向順勢往地上瞧去,果然,躺了一地的人,其中陳家洛的腳還在一抖一抖的抽搐著。

記者心想身處是非之地,還是趕緊問問,然後趕緊走人,嘴一張,就要開口時,猛然一陣濃郁異香舖天蓋地般的襲來,眼一黑,咕咚一聲,不醒人事矣……

-------------------------------------------------------------------------

雙方人馬幾經推敲,終於推出震古鑠今、曠世無敵的組合出來

【笑傲隊】
守門:東方不敗
隊長:令狐沖
上場隊員:令狐沖、風清揚、左冷禪、岳不群、任我行、向問天、莫大、任盈盈、林平之、方證。
後備人員:笑傲書中眾人物。

【書劍隊】
守門:趙半山
隊長:陳家落
上場隊員:陳家洛、張召重、文泰來、無塵、阿凡提、陸菲青、袁士霄、于萬亭、霍青桐、關明梅。
後備人員:書劍一書中眾人物

這時場外一人緩步而入,但見來人眉似青山、目若朗星、唇賽朱砂、面如冠玉,一身雪白衣裳隨著徐徐清風飄揚,態擬仙人;正是主辦單位使盡心機、用盡各種威逼利誘,情商這一位宇宙無敵超級大帥哥--楚邪公子,來擔任今次的球證一職。

楚邪公子展露出羞死金城武、氣煞木村拓哉的笑容,向全場觀眾致意;剎時間,場內外的女性同胞,倒有一大半兒頰生紅暈、小鹿亂撞的。

「呿~ 有多帥?帥得過我嗎?」觀眾席上的慕容復,酸溜溜的說道。

一旁的王語嫣深情款款的瞧著意中人,接著說道:「嗯,是呀,表哥,楚公子遠遠兒的不如你。」

段譽候在王姑娘邊兒,滿心不是滋味兒,自怨自艾的想著:「慕容公子氣宇軒昂,果是人中龍鳳,段譽啊段譽,你怎及得上慕容公子萬分之一……」

此時楚邪緩緩的從袖中取出一光華奪目之物事,眾人定睛看去……鏡子!?只見咱們的楚邪公子,目不轉睛的看著鏡中容顏,好一會之後,忽然輕輕的一聲:「嗯~ 美!真美!人世間還有誰的容貌能勝過你的呢?」


(楚版主,十八為人隨便、不知輕重,拿您老來開開玩笑,莫怪莫怪…^^|||)

----------------------------------------------------------------------

隨著裁判獨孤求敗哨音聲響,兩隊立時開打,一時間飛砂走石、煙塵滾滾,天地為之色變、草木為之含悲。

首先由笑傲隊開球,令狐沖一招“屁股向後平沙落雁式”,球「呼~」的一聲,向前直飛而去,岳不群與左冷禪同時搶出,準備接替,火手判官張召重上前截擊,左冷禪身子一側,口中說道:「岳兄,這兒我來。」想不到他二人為爭五嶽派總掌門時,打個你死我活,卻在這兒團結了起來;左冷禪忽掌忽拳,忽抓忽拿,極盡變換之能事;張召重心下嘀咕:「沒想到這老兒還頗有一手。」當下更加不敢怠慢,打疊起十二分精神與之抗衡。

場邊兒的李沅芷心念電轉,高喊:「張叔叔,您好好兒收拾下他,我定教爹爹稟明皇上,絕不讓你吃虧。」

岳不群擺脫張召重,正當要邁步前奔之際,斜刺裏奔出陸斐青,只見陸斐青右手一揚,三枚芙蓉金針電射而出,岳不群心底暗笑:「不知死活的老傢伙,你不知針線乃是我的絕活兒嗎?」岳不群右手輕彈,彈掉二枚金針,小指頭兒一勾,拈住最後一枚金針,反手順勢刺出,陸菲青心底一驚:「沒見過這麼能夠靈活運用針線的男人!」陸菲青還在驚疑不定之際,岳不群的金針已送至眼前,陸菲青連退數步,岳不群彷彿足不沾地似的總是不離陸菲青身前一尺之地;阿凡提見著陸菲青這個老戰友身陷險境,手中鐵鍋砸向岳不群,岳不群心下大怒:「你個死臭大鬍子,敢壞我的事!」左手一撥,將鐵鍋擊落,右手一彈,金針疾飛而出,莫小看這一枚小小的金針,破空聲極響,去勢甚急的直指阿凡提的眉心;驀地「嗖」的一聲,一枚圍棋子將金針打偏,岳不群瞥眼望去,出手者正是紅花會大當家的陳家洛,岳不群見著溫文儒雅的陳家洛,心底愛慕之情油然而生:「嗯,等打完這場球,再去找你好好兒親近親近。」

就在此刻,球從半空中「砰」的落地,笑傲隊的方證大師立時上前,書劍隊的袁士霄同時飛身過來,方證大師當下更不耽擱,輕飄飄拍出一掌,口中說道:「袁施主,請接掌。」這一掌招式尋常,但掌到中途,忽然微微搖晃,登時一掌變兩掌,兩掌變四掌,四掌變八掌。

袁士霄微微一驚:「千手如來掌!沒想到這個老禿驢竟然會這一手!」立刻騈指為刀,招招搶進;登時間,二人打的不可開交;此時一個灰衣老婦著地滾來,一個掃腿,硬生生的將球給截去,此一灰衣老婦不是別人,正是關明梅。

關明梅雙手一撐,翻身而起,尚未站穩之際,一陣冷冽劍氣已然襲至,關明梅不假思索,往前一撲,一招“雁迴玉門”身子貼地平行滑出三尺,一個迴旋翻身而起,見到來襲者卻是莫大先生;莫大先生手中短劍嗡嗡作響,向關明梅直撲而去。劍發琴音,光環亂轉,霎時之間已將關明梅裹在一團劍光之中。

關明梅讓莫大先生一輪急劍搶攻,鬧了個手忙腳亂,霍青桐一見師父危急,縱身上前,手中長劍揮灑,使出天山派絕技“三分劍術”,這二人的劍法皆是虛實不定、以快打快,令人眼花撩亂;莫大先生畢竟是老江湖,數招之後,霍青桐已然招架不下,「嗤」的一聲,右袖被莫大先生劃出一道劍口,總算莫大先生念在她是晚輩,並未狠下殺招,不然霍青桐的右臂已廢;無塵道長見到莫大先生如此這般眼花撩亂的劍法,早就心癢難耐,見到霍青桐敗象漸呈,連忙說道:「姑娘莫慌,讓老道來會一會這一位莫先生。」說罷,手中長劍一指,疾刺莫大先生背心。

天王老子向問天眼角兒一掃,見到球證楚邪還在看他的鏡子,於是將手中長鞭一甩,鞭稍末端向球捲去,手腕兒一抖,足球應聲而起飛向任盈盈腳下,奔雷手文泰來,大喝一聲,聲未落而人已至,如蒲扇般大的手,印向任盈盈身前,任盈盈心下大驚,不敢正面纓其鋒,斜身閃避,文泰來早已料到,左足前伸,一勾一帶,便欲將球奪拾過來,正當文泰來正要將球回帶之際,向問天的長鞭早已襲至,「啪」的一聲,足球飛起,直接彈向文泰來門面,文泰來一矮身,要將球給頂了出去,向問天的長鞭兜轉,一纏住文泰來的左腳,立時猛力回奪,文泰來一時疏忽大意,登時摔了個四腳朝天。

周綺在場外看得心頭大怒,高聲大喊:「球證!有人犯規,你都沒見著嗎!!」

只見楚公子,一面盯著鏡子,一手緩緩舉起,掠一掠鬢旁飛髮,對於周綺的聲音,似乎完全沒聽見。

此時,觀眾席上跳出一中年美婦,只見她容顏甚美,不過眉宇間,隱然罩著一股戾氣,卻是吸水魔女,只見吸水魔女拿起大聲公,向著楚邪喊道:「你這個球證是怎麼做的,有人違規,你都沒見;有人鬧版,你也不理;有人灌水,你更是視若無睹,你根本沒資格當球證,既然你不配做球證,那這個球證不如讓我來當!」

瞬時間,天空烏雲密佈,場內氣壓低到一個不行;全場眾人目光全部看向楚邪,不知道楚邪會作何回應?

這時候,楚邪目不斜視,繼續盯著鏡子,緩緩的說道:「嗯~ 美!真美!試問人世間還有誰的容貌能夠勝過於你。」

吸水魔女看到楚邪全然不予理會,怒火中燒之下,跳下觀眾席,披頭散髮、五指成抓,聲聲淒厲的喊道:「你不配、讓我來;你不配、讓我來…」往楚邪方向奔來,一旁眾人紛紛攔截,吸水魔女施展“吸水大法”,剎那間,天地變色、日月無光、其勢如虎、銳不可當,記者首當其衝,跌了個狗吃屎;笑傲龍門前的東方阿姨,見狀大怒:「何方魔女,欺人忒甚,看我“葵花挪移大法”!」說罷,雙肩一抖,身後湧出大量乾冰,往吸水魔女方向噴去。

吸水魔女眉毛一挑,冷笑道:「雕蟲小技,也敢在我面前炫燿!」起手一招“理歪氣壯”,一個飛掌,當下震的東方不敗嘴歪眼斜,容顏直逼“上流美”;香香公主見此女不可理喻,抽出腋下手絹兒就往魔女身上扔去,吸水魔女小指頭兒一彈,手絹兒在半空中四分五裂,只見一股異味四下飄散,於是乎,雙目翻白者有之、口吐白沫者有之,眾人逃的逃、躲的躲、倒的倒;香香公主一臉無辜的說道:「不關我事兒喔,是他們自己不中用。」

就在全場一片混亂之際,天外飛來四位衣衫飄飄的世外高人,正是 稻草人、陌上塵、坤坤為地與步炫雲;他四人原已不問世事,但因主辦單位無法收拾吸水魔女事件,連忙急call他們前來助陣。

四人分站東南西北四個方位,傾全力施展“版主神功”,只聽得四人齊聲唸動咒語,稻草人唸道:「東方之木,聽我所驅。」陌上塵唸道:「西方之石,歸我所屬。」坤坤為地唸道:「南方之土,為我所用。」步炫雲唸道:「北方之冰,依我所令。」只見狂風怒吼、雷電交加,場內外眾人看的目瞪口呆。

縱如吸水魔女這般強橫蠻霸,亦抵擋不了如此神功;只見四位高人,架著吸水魔女飄然遠揚,吸水魔女心有不甘,口中念念有詞:「I’ll be back I’ll be back...」現場塵埃落定,只留下魔女的繡花鞋一只。

此時楚邪抬起頭來說道:「剛剛有發生什麼事情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