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5 10:51:28Demi

傷痕----給受傷的孩子

.........................................................................................

 

為什麼你不能給我應得的幸福

為什麼我小小的身軀溫暖不了你冰冷的胸腔

你像長歪的大樹從未正視

在你腳下遊走的我

 

是愚騃  矇住了你

是貪婪  蠱惑了你

是偏執  讓你捨離了我

是失意  讓你放棄了自己

 

畏縮的小手抓不住你如風的衣角

血緣的牽繫成了虛線

誰也綁不住誰

誰也掙脫不了誰

 

 

上天沒有特別眷顧我

  給了我無法靠近的親情

上天也沒有特別眷顧你

  給了你難題卻又不告訴你答案

 

於是你用最拙劣的能耐應付這個殘酷的世界

  一如還在加長型青春期的現在的我

 

我們魂遊在在森林的兩頭

偶然瞥見你依然走在錯的路上 

而我仍在尋找出口  突然明白

 

其實我們都沒有真正想要離開被困的戰場

 

 

亟欲休憩的身心  疲憊

躺下

一腔的怨嗔滿溢

相互的折磨把那條虛線補實了

 

突圍

轉念

放下

 

當我開始懂得憐憫的時候

我決定原諒你

  ……也原諒我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