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09:00:00Demi

福菜(送分阿姆)

福菜(送分阿姆)

 

有一眾生,名曰福菜

甦醒  萌芽  舒展

為大地增添一筆清素的綠

 

一葉一葉摘下

  非我

    ──此身既非我有,何苦貞守一片初心?

 

揉捻  踩踏

  是我

──必經不苦不樂,始曰證道?

 

一纏  二纏  三纏  四纏

時間、空間都扭曲了

身軀的流轉何曾由我

 

努力將人世的風景壓縮擠入

萬緣就隔絕在玻璃瓶外吧

瓶內

每一葉都包藏著淚的結晶

 

命如水蒸發

非喜  非悲

什麼念頭也沒有

唯有暗香流出

無生亦無住

 

這一生  分明了

 

 

後記:「阿福妹姊」,我的母親,我常常這麼叫她。母親的一生也像福菜一樣,僅以此文遙寄母親。

 

 

 

 

 

上一篇:觀「醮」

下一篇:請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