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4 18:23:02Demi

拍與被拍者

~拍~

 

我以貓的輕盈按下快門

不曾揚起一絲驚擾

在屏息間捕捉你片刻的身影

 

從我這個角度

你柔順的臉龐  似線

和這城市有點  距離

粉紅色的陽傘是否透露你心情的色溫

倩兮,巧兮

巧兮,倩兮

你是一朵移動的蓮

 

且讓我把玩一下光與影

從小小的景窗享受狩獵的愉悅

遊戲中有你  和你的影像

女郎  你正走入數位文化的歷史中

 

 

~被拍~

 

時間怎麼過得這麼慢

紅燈睜大了眼睛瞪著我

對面也有雙眼睛望著我

在氣溫37°的午後竟有種莫名的寒意

等在前方的是不懷好意的陷阱

 

獵人與獵物相遇的一瞬

宛如稍縱即逝的愛情

遺落地面的琴鍵三不和、四不應

彈奏不出心底的陰鬱

若危若安   進止難期  

若安若危   進止難期

 

足下躑躅  心亦

我是走錯時代的遊女

身無所棲  心亦無所棲

請不要用光的網

圍捕我不小心洩漏的憂傷

放下你的武器

且讓我  隱身  隱身  隱身  隱身……

 

 

E世代文學電子報  2008/03/17 612筆名:張敏

上一篇:我從海上走過

下一篇:蒼蠅與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