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9 17:58:49小星

(小星)女王的教室【四】


好不容易過了敝人教學生涯第一個學期,手上五個班一共當了十八個人,捫心自問已經夠手下留情,只是畢業班的傷腦筋,學生得找暑修的途徑,如今相濡以沫,只恨當初不夠三隻小豬。

這學期夜間部的班級,是同事間口耳相傳的打混班;晚間六點二十分第一節課,學生往往七點才會出現,讓許多老師搖頭以對。

果不其然,上週第一次上課,晚了十分鐘進教室,只有一位副班代,要不是他得帶點名單到場,或許我會成為被放鴿子的老師。接近七點,到了三分之一。
『同學....你們不習慣準時上課喔?』

『老師~妳之前沒聽說嗎?我們班都要七點才會有將近一半的人來哩!那我們七點開始上課好不好?』(問題是,兩節課只上到七點五十五分;也就是說,他們想偷一節課。)

『好啊,我沒意見;只是你們對我的上課時間打折,那我用分數打折來交換。』

學生臉上第一次出現三條線。

『老師....那....考試可不可以事前給考題當重點?』

『當然可以啊....給你們一份考題,然後呢,上面的都是不會考的;不過我不愛平時考,這樣吧,期中考跟期末考前各隨機選一週,當天發講義;把上課筆記寫在上面,下課交回來當平時成績。那天翹課的就是零分喔~』

『那....有人會那週之後就不來耶!』(通常會有這種反應的八成都是女生-沒錯,這次當然也是。)

『喔,同學不用擔心啦;雖然基本上是一次,可是你們不知道,玩大樂透有加碼這種樂趣嗎?』

學生臉上第二次出現三條線。

『同學啊~老師很民主的,有意見就大聲說出來,凡事好商量!』

同學面面相覷,然後我聽到很渺小的聲音....

『老師....還是照妳原先說的規定來吧....』
『嗯,很好~很高興大家欣然接受老師的規定~另外告訴大家一點,因為你們的生化老師請產假,所以你們一個禮拜會看到我兩次喔....』

學生臉上第三次出現三條線。

這週三上生化,說好六點四十分開始上課,全班已經到了超過三分之一。

我有點小感動啦....只是同學不知道,未來臉上可能將有出現第四次甚至第五次....三條線的機會....
【附圖:採自彎彎個人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cwwany
廣 角 鏡 2007-03-18 09:38:03

[餓名遠播]是讓學生知道你後怕到吐...

...之後不就餓了咩

哈哈哈...啦啦啦啦啦啦...為你的[餓名遠播]加油

米國兔 2007-03-18 08:57:16

哈哈哈哈哈哈
先來笑一下
樓上的小姬實在好笑

小星很優秀說!
這種腦筋急轉彎的下馬威
小兔以前也很常幹
只是小兔教的是娛樂性質的科目
所以當人的機會比較少的

艾姬 2007-03-14 10:50:28

後續報導~
最糟的是那天我們簽到完老師竟然唱名

暗戀偶的人因此狠狠地被抓到...=.=
(我是到那天才知道他暗戀偶的ㄋ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