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15:40:32隨風

人心不古~~~~生意錢被偷了> <

常常看到電視或報紙,常播那些偷、搶、拐及騙的事情一堆,但只覺得這總是離我們很遠很遠的事情,而這次終於感覺到這些事情,其實就在我們旁邊而已。

上午工作結束要收完差不多時,竟發現錢包袋不見了~~~~這太址了吧,找都找不到,原來小偷平時就會注意我們的動向了,而平常是三個人一起做啦,有一個最近請假不知啥時會回來,老闆則是昨天好日子,喝了兩趟喜酒,到早上還在宿醉會吐,所以他來一陣子後,又先回去了,只剩我一個人顧店,所以今天也是覺得很累,什麼都要自己來。

終於賣到11點慢慢收拾,等前面都收差不多了,自己就到後面洗東西,大概小偷就趁這個閃身,然後就把錢袋偷走了吧,雖然洗時會注意一下,但還是有死角在,所以到最後要用時才知道不見了~~~~

想到就覺得超嘔的,今天的所得,幾乎大半以上的收入是自己一個飯糰一個飯糰慢慢的累積起來的,雖說賺的也不是我的錢啦,但想到那些小偷,竟這樣奪走這種辛辛苦苦的血汗錢,就很不爽~~~有手有腳,偏偏正經事不做而要偷~~~真的會看不起這些傢伙,簡止丟盡做一個「人」的臉了,可惡!

雖然不景氣啦,但只要不要求太多,還是可以糊口飯吃~~~~偏偏不找正事做,就花時間躲在附近賭我們的不小心、不注意,然後奪走我們辛苦的成果~~~~

唉~~~~沒辦法,所幸老闆真的不錯啦,不會跟我計較這種事,不然其實自己也是有責任的,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平常自己就不喜歡,把老闆他們的錢放在自己身上,畢竟這是他們的錢,放我這邊感覺上就不太好,且這樣做會比較分明吧,也比較不容易有誤會什麼的~~~~就算他們很信任我,可能覺得沒差啦,但該做的還是要做好,還是不能隨便。

因此,就應該是個好習慣,但因為今天大家都不在的狀況下,這反而是給小偷一個機會了,所以下次這些小偷別想在偷到一次~~~可惡!下次這狀況,一定是放身上~~~~唉,自己真是不夠變通~~~一個人做的時候,應該錢不離身才行。

這算是學到一個教訓了,真的不要想說,這世界是有多美好的~~~~畢竟人心不古~~~~~所以雖然不想去想別人可能有壞心眼,但至少自己該防範的部分還是要做好,無法阻止別人有心,那只好自己小心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