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3 11:37:15隨風

20081116草嶺古道芒花季

 
草嶺古道的確來了n遍了,但還是會想來走走~~~

這次也是約自己的朋友來,然後和網路上的「假日登山隊」一起爬,這是學長建達開的隊伍,除了俊穎、我及我朋友外,其他人都是六字輩的喔,沒想到自己還算年輕~~~呵呵

 
從上次爬觀音山到現在,總覺得日子過的很快,早上上完班後,每天下午幾乎在家研究做戚風蛋糕,不然就是看書看書看書~~~

以前從沒想過,自己會對看書那麼有興趣,現在每個月都從市立圖書館借一些有的沒的回來看,真的不錯的才會考慮想買~~~買書,這對低收入戶來說,真是一個沉重的負擔,而有些書又真的挺想買的~~~只好慢慢存囉,哇~~還要存繳保險的,還要買蛋糕材料,每個月也要繳房租,區區一萬多塊,還想要另外盡量存一點,這可真是ㄍㄧㄣ啊!

不過,自己還挺甘之如飴的,因為沒賺錢的時間,都是花時間搞自己的事,感覺又回復到大學時那種認真的勁來~~~這些感覺和心態,是無法用金錢換得到的,我很enjoy目前的狀態!

以現在來看,畢業後,整個運勢就慢慢走下坡,然後當兵這段時間則是深不見底的谷底,等退伍後,是比當兵好了一點,接著再去保險公司,變好一點,換跑道去淡水做中式快餐,處境又跌了許多,接著環個島回來,在輔大做西餐,狀況是比以前又穩定許多,也順利考上丙級中餐,考上的下禮拜又換了早上去板橋做飯糰的,做了一個月,個性的相處上比之前的好太多了,且時間的運用也比之前還更有彈性~~~感覺目前的整體運勢是順利的!

剛知道考上丙級廚師後,下禮拜就發生了一件無聊小事,讓我換了工作,感覺真棒,這或許是上天的安排吧,目的達到就讓我離開那邊,不然也不知道啥時離開才好,我真的不喜歡那老闆的作風說,想跑又不知要怎麼落跑,哈哈~~~要讓我走,真是稱了我的意,也要感謝他的老闆脾氣!

不然,在那邊做了10個多月吧,也不教點什麼,每天就只怕人學了他的千島醬或紅白醬,好像我學走了就要跟他打對台似的,自己在後面偷偷用,還叫人自己去看書研究,一直擺老闆態的,我可一點都不想問他。丙級考試前私下問我準備狀況,但卻講落井下石的話,要動搖我的信心,而在眾人卻說加油,想到真的是ooxx。或許,老闆水準這樣就算了,有時也是會心不甘情不願的做事,但唸歸唸,做的只有多可沒有少,可是薪水還會老是算錯,都用打卡機了,最好常常算錯啦,最恐怖的是只會少不會多,幾佰塊話就當作多吃一點東西就算了,結果好像我不會注意似的,竟拗我一天的薪水,打了電話才說昨天算太快什麼的理由,但下次給我還是少一小時,而這種事其他員工也有發生同樣的情況,平常說龜毛的處女座老闆,只有薪水這部分看不出來而已,且打卡的東西都在他那,有問題也從不拿出來一起看,這樣的作法不讓人覺得有問題才怪!做的要死要活,也才賺多少而已的辛苦錢,這樣也想打如意算盤,我想這樣的心思,上天還讓他撐的住,大概是托他兒子和女兒的福吧!或許,一開始表面上都看起來是不錯的人的樣子,但相處久了,本性是感覺的出來的,表裏不一能撐多久?只能矇騙一時罷了。

換工作後,緊接著又花大筆錢買烘焙用具,本來是預計11月才要買的,也因換工作才提早買,整個生活形態因換了做早上的工作,做了超大的調整。和以前想較之下,領比以前多一點的錢,但工作量卻減少超多,而時間也變多了,因工作時間是排在早上,下午之後看自己要怎麼運用,不然之前都麻中午到晚上,早上就不是很好控制,整個工作環境及生活方式變的比以前好太多了,且這樣自己才有時間去學烘焙的東西或是唸書什麼的,整個棒啦!

除了早上賣飯糰之外,還有兼職放筋絡的工作,也算是挺另類的,而自己也的確挺有興趣在這方面,不過自己還是覺得奇怪的地方,怎麼會對這方面的東西有興趣?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繞回正題,最近就是生活大轉變,所以感覺也忙了一點,所以11月有個草嶺古道活動,就覺得很想去走走,雖然也真的去了很多遍了^^

 
草嶺古道,每年到這個月的芒花季,一路上就會有一些相關單位辦的活動,除了看芒花外,還可以玩遊戲,而每年一樣都會有山賊攔路喔~~~

 
爬到這,就算是古道的終點站了,一路上是有下著小雨,但大家走古道的氣氛還是一樣的熱烈~~~
回到台北後,大部分人在一間叫XXday的美式餐廳吃晚餐,再一次慶祝叫草莓的山友過生日~~~哇,好久沒吃這程度的餐廳了,我的荷苞又大大縮水了,吃完路過一間幾乎賣許多中醫的書,自己去逛逛,也有我挺想買的乙級中餐或是烘焙的書說,但沒什麼錢就算了。

然後,看一看這裡中醫的書有賣些什麼,然後我就破產了~~~嗚嗚,竟然看到那本已經絕版又超想買的書,是有打八折啦,但低收入戶的我~~~唉,爆了,想起一首歌~~~哭笑不得~~~

小樂 2008-11-28 02:33:59

呵呵
很高興看到你逐漸步入佳境了
恭喜你喔^^

相信你的下一張執照也會順利到手的:)

版主回應
呵~~~十分遙遠的目標,希望能順利囉^^ 2008-11-30 06: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