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07:10:59嗜字者

給TVBS的忠告

討論區>02.TVBS 頻道> 新聞晚餐、搞董新聞>
發表人:alec 發表日期:2006/8/1 下午 07:04:55
主題:格調

我和大部分的台灣人一樣
對總統府內荒腔走板的行徑感到不可思議
但是對於媒體的報導方式
卻也不敢茍同

稍早前正在看搞董新聞
提到總統媳婦如果在美國生產會有什麼好處
本以為內容會提供兩國制度上的比較
以為接下來對我貧乏的知識會有所助益
沒想到貴節目所列第一條好處是
可以放心吃牛肉因為不必透過進口
接下來談什麼
總統可以大方看孫子不必搞過境外交
可以罵美國人龜孫子.....

唉 別怪我不夠幽默
這些內容連腦力激盪都談不上
只是一種低俗的想像罷了
女主持人還在一旁沾沾自喜的笑
我不知道這一段的新聞價值在哪裡
我不知道這種主持人的格調在哪裡

每當周圍泛綠的朋友批評tvbs的新聞不公時
我總會出言緩頰幾聲
並提及貴台這些日子來對台灣的貢獻

可是難道必須這樣報導嗎
想想如果是泛綠的選民看到這節目
心情是會無限滿足抑或極度憤怒呢
當我們老指著別人分化族群搞對立
卻不知自己的作為其實也是差不多
台灣的社會究竟何時才可以融合呢
台灣的文化怎能依賴媒體來提升呢

我們衷心希望新聞節目可以
融合知性與感性
而非隨性與挑釁

上一篇:窮人與富人

下一篇:處境其實沒那麼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