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5 06:53:04嗜字者

給老友的一封信

如果留意
你會發現我的牆上還貼著
一百個夢想
這其中有太多已經不是我想要的
有太多看了感覺自己當初是荒謬
因為在那個氛圍
我們被鼓譟被設定成一個賺錢的機器
一個沒有思想標準化的工具

說沒有思想是嚴重了
還是看得見有人機關算盡的搶客戶
有人不顧顏面的排擠他人
我的那張夢想表
還沒失效
它在警告
我要追求的
不能是一個被組織操縱下的產物
所以我更加珍視那些如今還信仰著的
比如說
找一個好女人好好愛她
成一個好男人好好被愛之類的項目
這無關於金錢
卻須耗費更多心力與智慧

相較於我
你是幸運的
你的聰明智慧和性格
將你遠離這些組織
就算你再怎麼覺得受到約束
那些都是明的來
只是短暫的衝突
然而社會上多的是
暗地裡有計畫有組織的塑造
一個權力者底下的傭兵
這時就得問自己願不願意成為那個底下的人
如果否定卻又無法脫離組織
那麼縱使沒有明顯的衝突
也是持續的矛盾

我不會質疑你的夢想
尤其當我發現致富實踐所蘊含著
細膩的自主的利他的思維時
那一刻我是景仰你的
也是祝福的
驚覺二十幾年來將我們的友誼聯繫的
並非只是巧合
而是生命的另一種向左走與向右走
縱使沒有過去我們還是會有未來
常說
世上有三種信仰最是令人陶醉
功名利祿和女人
擁有任何一種就擁有權力
同時擁有三種就擁有絕對的權力
這也許將女人物化了
也許將名利看膚淺了
但難道這世上所有的騙局不是因之而起

當我認識了騙局
同時學會了逃避
逃避的性格將我轉向到這一面書牆
一本本像一個個等者我臨幸的女人
我品嚐到當一個君王的霸道與風流
也因知識的魅力而自覺渺小
這兩者並不矛盾
伍思凱不是唱著
我在愛情前變得渺小嗎

當我還在追逐我的愛情
你已經有了你的女人
我們享受權力的進程是不一致的
我們的夢想也許是脫鉤的
但祝福的純度都可以是999
說不定哪一天我給你的999乘上你給我的999
會是天雷勾動地火哩
哈哈哈

我想每個人
都該是自己夢想的執行長
好朋友只是關係人之一
如果能被視為外部董事
這已是身為朋友的榮幸
我會監督你的

By the way,
把考廚師執照的經過寫下來吧
當我轉述給情人聽
卻無法還原你的幽默與節奏
其實是惱人的

上一篇:給黃董事長的信

下一篇:想起一個朋友

lms6262 2008-05-07 23:23:54

恩...藉由你的口中(文章)
去記錄我自己
是種榮幸
也是種警惕
告訴我...不要忘記原來的我
是那麼瀟灑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