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16:48:01巴卡拉夫

『搞消失』

人有時候會這樣,在某些非固定的時間想讓自己消失,不想待在熟悉的地方、遇見認識的臉孔、說著千篇一律的客套話,盡量處在一個不屬於自己的空間,最好是迎面而來的風很新鮮,連看著的那片天空也十分陌生,那天我就是這樣,把自己『搞消失』了。

那個時候很奇怪,不僅是肉體消失了、腦袋暫時性的停擺,連既有存在的情緒也走的不著痕跡,如果把我放在X光機下,或許連骨骼都看不到也說不定。

在那樣的時刻我通常是持續的走著,不論是經過平常可能十分吸引我的店家、多麼香味誘人的美食、身材姣好的美女,我的雙腳也都不會停下。我並不是想著什麼,反而是什麼都沒有,就是一種自己已經消失的感覺,身體裡一點多餘的負擔也沒有,突來的一陣強風都有可能隨時將我帶走的輕盈。

一段時間過去了,我底下的雙腳感到痠麻,但頭上的腦袋卻開始運轉,我依然消失在我熟悉的地方,但是我存在於另一個陌生的環境裡。我的手裡拿著啤酒罐,而我卻不知道它從何而來,在我『搞消失』的意象中,它很真實。

我是不是站在一個消失的圓形軌道上,繞了一大圈後又站在初駛的起點,我曾消失嗎?我開始想的這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