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16 18:21:08Albert

讀了〈〈小百科全書〉〉,讓我的生活更美好

我讀過的,對我最有幫助的課外閱讀〈〈小百科全書〉〉。
它不僅豐富了我的知識,而且使我的生活更美好。
因為我小時候不喜歡吃番茄,通過看了這本書,我知道番茄有很大的營養價值。番茄具有許多的維生素、茄紅素,能有效得抗老化、軟化血管,預防感冒等作用。因此讓我很震驚,原來吃番茄有那麼多的好處。於是,我下定決心多吃番茄。每一次遇到番茄時,我都毫不猶豫地拒絕了,但媽媽次次逼我吃下:“不吃不行,否則打人啦!”一股酸溜溜的味道流入口中,我想把它吐出來,但又不敢違背命令,而且說好要多吃番茄,只好吞下去……在學校,我一再不敢吃番茄,一想起〈〈小百科全書〉〉,又勇敢地吞下肚。經過長期的“磨練”,我終於敢吃番茄了!
〈〈小百科全書〉〉還寫了番茄的加工,它即可以當水果生吃也可以煮熟作菜,如:番茄炒蛋、番茄湯,都是人們常見的菜肴。番茄還能作成番茄醬和番茄汁,成為調味料、飲品,竟有這麼大的用處!
像這樣的介紹科普知識的小文章,整本書到處都是。我一有空就捧起這本書看:其中介紹動物的,使我認識了各種珍貴可愛的小動物;介紹地理的,使我認識了臺灣的大好河山;介紹蔬果的,使我認識了蔬果的營養價值……我喜歡我的〈〈小百科全書〉〉,它帶我進入多姿多采的世界!

下一篇:畫家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