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3 21:04:24YV

仲夏夜快到了,先來看《仲夏夜之夢》

 

我每週從這兒經過好幾次,OUR MUSEUM 前的雕塑在平常可能不會激起特別的感動,但是週末、雨中、等看戲自然串起奇異的感覺。

雨中等待入場!
今天在台上的這些演員明天會坐在我的課堂上,這種感覺只有藝術大學的老師知道滋味。好刺激哦!!!

剛剛從台藝八角廳走出來,心裡都還是《仲夏夜之夢》的各種場景、服裝、化妝和可愛的演員:三個半鐘頭的精采演出、美麗的星期天下午!

「只是大二的一個班展」弄得這麼精緻美麗,真的很想留下來把舞台上的白樹、蛛網架或是奧伯龍的手杖買回家!(奧伯龍的頭飾也會參加拍賣嗎?)

或是把整個舞台買回家!那舞台根本就是為我設計的!

(真不害臊!!)

 

這場「小大二的班展」絕對比許多商業演出好很多,也許有些台詞太拗口還沒修過來可以算是缺點,三個多鐘頭的戲能夠這麼緊湊,真的非常不簡單。

 

首先...這麼緊湊可能是因為導演把潛台詞的部份處理得很精緻的關係。

 

三對「人界」情人的對手戲進行當中,台上所有不說話的演員也都有很多的細部表情,因此小情侶的冗長對話不會顯得無聊,而且父親使用權威的部份處理得很人性,也很有時代感,鋪了一個很好的哏可以讓結尾順暢感人。

 

我說這一對仙王仙后也未免太美了吧!

 

高挑俊美的奧伯龍帶著練得很好的胸肌腹肌赤裸上半身,立刻引起三波的倒抽氣和笑聲,帥得不像話!精美的彩妝刺青又美得不像話!

 

仙后泰坦尼亞詮釋成一個神經有點大條的小可愛,和台詞也很搭,反正是精靈界的角色,真的也沒必要搞得一副神秘到令人討厭或可憐的樣貌。

 

「森林工匠臨演組」的表現非常亮眼!台詞幾乎全保留,但是導演做的詮釋是喜鬧而不流於低俗。月亮和牆變成女性角色,純潔少女牆和嫵媚多姿月亮,好可愛!

 

Bottom 的演技很好! 也是一個能動能靜能莊能諧的演員,以後應該很不得了。焊工漢德好戲份不多卻能掌握得很巧妙。(志恆犧牲色相演獅子,明天上課看他坐在教室一定會害我笑場!)

 

培芠演的丁老闆隨機應變能力很強,串場功力渾然天成似的,很厲害!

 

這是我看過最美麗的仙界組合!

仙王仙后美麗也就算了,四個 fairies 都是 dancers! 舞姿曼妙,長得超可愛!還改名變成春蘭夏荷秋菊冬梅 (本來以為是秋香,那唐伯虎就會過來插花了!)

 

最後我要說的是昱綸演的這個爸爸角色,他最後認可 Hermia Lysander 的婚姻是用一個很 man 的方式將女兒交給女婿,用力槌手杖又槌了 Lysander 一拳才退場,不再是一種認輸,而是認可,ㄍㄧㄥ得非常感人,害我掉了眼淚!我喜歡小導演的這種細緻處理!這場戲因而圓融立體!

 

Bravo!

 

 

 

YV 2010-06-16 16:57:49

真的很好看!!

Chili 2010-06-16 15:02:55

被你寫的好好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