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1 08:14:31YV

Orchid 看 彼得兔

YV 在台藝發現的新星! 又一個很符合 ICA 會員資格的用功學生!
經過 YV 的威逼, Orchid 願意將她的札記借我們看一下!
假如各位手中的札記和報告可以和大家分享,拜託就借我們登一登吧!
(例如潛水魚 Ding....她的文筆也是一流的! 而且也夠無厘頭! 呵呵!!)


-----------------------------------------------------------------
Beatrix Potter
- The Tale of Peter Rabbit


我愛動物,也愛繪本,但我一直在想為什麼Peter Rabbit就是對我沒啥吸引力,我有想過可能是我自己不太喜歡色鉛筆的畫風,我一直覺得色鉛筆軟趴趴的,沒有力量,柔和又不到水彩。後來再想,發現應該是這兔子長得很怪,牠長得實在太像兔子了,那些毛的筆觸和身形都說明牠是一隻兔子,但是牠又穿著衣服,還有床可以睡!而且,他們的世界裡還有人類,那,Mr. McGregor看到Peter穿外套的時候不會很訝異嗎?他怎麼會想殺一隻有穿外套的兔子!天啊!

所以,我直覺想把牠定位成兔子,但一看到牠睡在床上的時候,心裡又覺得詭異。我很喜歡擬人化動物,但前提應該是動物不要不像動物,譬如把牠畫得蠢一些。(這是我之前沒發現到的,我一直以為我喜歡擬人化動物,)就像是好萊塢的動物電影,即使把動物配上人的聲音,連嘴型也用特效修過了,但我還是無法認同那隻動物會說話。

不過,我真的非常喜歡《Miss Potter》這部電影,我相信好萊塢已經把Renée Zellweger扮得非常像Beatrix Potter了,而Beatrix真的是一個好可愛的女生,她會一邊畫畫一邊和她筆下的兔子小鳥說話,而在電影中,運用特效讓那些動物忽然眨眨眼、動動耳朵的手法真的很棒,完整呈現出她的心境,讓我們看見在Beatrix的眼中,那些動物就真的是會對她俏皮的眨眨眼。而因為特效總是出現的很忽然,所以每次出現時在心裡都會一陣驚呼,並且不自覺露出暖洋洋的微笑。有時候看到Beatrix Potter一邊畫Peter搗亂,一邊還會生氣的教訓Peter,從這裡面真的可以感受得到Beatrix是真心的喜愛這一切事物。

(嗯不過我很喜歡彼得兔系列商品的配色,很素雅,適合送給嬰兒)

-------------------------------------------------------------
LV 和 DD 教授的母校:Ohio University 的網站! Potter 的作品線上Review!

http://wiredforbooks.org/kids/beatrix/p1.htm



J 2007-05-15 16:12:59

No problem, being a &quotpolice&quot has been my dream... *.*

To JB 2007-05-15 12:14:49

Thank you, darling. And you know why I have to thank you.

YV to Orchid 2007-05-15 08:00:43

拍電影的人一定沒想到觀眾的反應這麼不一樣.....

我還是最喜歡笛子引動爐火跳舞的那一幕,彷彿童年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