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4 16:12:24YV

在新店溪畔抓金探子: 驚魂記

今天是春假裡最棒的一天:四月四日兒童節,十三度,晴!YV 又管不住她的腳了。
-------------------------------------------------------------------

一早 YV 幫迷你馬打打氣,唱著自己改編的〈孔明車之戀〉,十點整出就發,準備沿著新店溪到迪化街去「吃個中餐」:獅子辣麵喲!

從景美景文街入口進到新店溪畔,到處鳥鳴蟲叫,就是春天的應有景色!真棒!甭說別的,就這些燕子就夠好玩的了。一路上的燕子之多的!多到我要不斷煞車才不會不小心「撞鳥」。說真格兒的!這些燕子也真囂張,幾乎都貼地飛行,不然就是飛到你眼前兩公尺才扭頭急轉彎或是仰頭攀升!有些更是乾脆幫你引路,也不管你要不要,忽然覺得牠們上輩子都是觀光區的計程車司機。

不過就在我覺得亂比喻有失厚道時,車到陡坡下行,一隻燕子急急帶領,滑進一片草原。哈哈哈!!!我覺得自己變成哈利波特,我的迷你馬變成光輪兩千,差一點要伸手去抓那隻金探子!連飛行的樣子都好像呀!

一路的金探子!而且還是會唱歌的金探子!YV 樂得不會說話了。騎著騎著唱著唱著抓著抓著笑著笑著,半小時就到【馬場町紀念公園】(青年公園旁),右轉頭向這些為民主犧牲的青年致意。

才過公園,前方來了一個眼神渙散、服裝不整的男人。

「怎麼辦?」YV 心裡暗叫不好。今天不是真的假日,四下無人。可是YV 已經沒有退路,只好硬著頸子騎過去。錯身的時候沒有動靜,忽然他對著我「HUAAAAAAAAAAAAAAAA!」了一聲------好大聲!YV 的血就這樣冷掉。不過因為沒有能力立刻回應,只好繼續往前騎。軟掉的腿差不多一分鐘後才回暖。

血液回暖後心裡有六個反應在進行:

1. 衝回去,很大聲的「HUAAAAAAAAAAAAAAAA!」回去;
2. 衝回去,很大聲的說:「格老子滴!你化什麼化?!」
3. 衝回去,把右手放口袋,很大聲的說:「他乃乃個雄!有種你再給我化一遍!看我不蔽了你!」
4. 衝回去,把右手放口袋,用American Psycho 男主角或 Seven【火線追緝令】的反派男主角的語氣淡淡的、直視他的眼睛說:「實在非常抱歉,我想請問您,方才我何時冒犯了您?請您告訴我,我是否有哪裡需要改進的?請您儘管說!」
5. 衝回去,用李國修的口氣說:「我….我受不了你,我決定向你挑戰原先我以為我是夾在生氣和痛苦之間後來我發現我是被排在生氣和痛苦之外雖然報復的本身就是一種收穫原諒的意義就是一項取得我寧可斷不可亂也不願剪不斷理還亂我要跟你一--決---雌---雄!!」
6. 衝回去,簡單扼要尖叫一聲:「啊~~~~~~~~~~~~~~~~~~~~」

可是 YV 立刻想起自己的實力,血液又涼了一次。(難怪人家要擁槍自重!)

「算了!犯不著跟一個社會邊緣人計較啦!也許他有卡債付不出來、也許他無家可歸、也許他年輕的時候考試壓力太大、也許他以前被女人欺負,也只有這種遜腳才會找一個看起來比他弱的人出氣…..」真阿Q 呀!

可是想著想著更害怕了,待會兒我還是要從這條路回景美呢!還是四下無人的景象,大概是太冷了,平常運動的人也都不見了。

才正在擔憂,聽到警察巡邏車的警笛聲。YV 悲從中來,心裡忽然唱起歌仔戲來了。等一下要是能夠看到警察,一定要請求保護,將這種恐怖的不定時炸彈帶回處理。決定了!

想像中求救的場景是這樣的:

**************************************************************

YV:大人哪!你要為我作主!
警官:說來!
YV:容稟~哪~~~~~~~~~~ (請想像楊麗花搭檔王金英唱戲的語調!)

(音樂:di la dila dila da~~~~)

我透早起床~~
心裡是真歡喜~~
決定欲身騎鐵馬~~
遊這條新店溪!

警官:然後呢?

YV:
一路的鶯聲燕語令人心醉
蝴蝶伊飛來飛去乎我的心花開

警官:如此甚好呀!

YV:
無疑自小路衝出一個莽漢
伊衣衫襤褸、眼帶兇光

警官:光天化日伊能如何?

YV:伊對我啊~~~~~~~~~~~~~~(顫抖)

警官:趕快說來!我為妳作主!

YV:
伊對我啊~~~~~~~~~~~~~~
伊對我「嘩」一聲!
我腳潦手軟、魄散魂飛~~~~

警官:真是可惡狂徒,竟然敢佇我的地頭逞威!

YV:
我~~三~~魂~~七~~魄~~~~啊~~~~~~~
紛紛散散、綿延滿溪墘~~~~

(音樂:da la dee la dala dila da~~~~)

警官:唉呀!這要如何是好呀?!

*********************************************************************

YV 還沒想好對策報告警官呢,警笛聲就鳴遠了……算了!

還好過不了幾分鐘,那一堆燕子、綠繡眼、鴿子、美麗的長尾黑鳥又飛來飛去讓我分心,笑出來就忘了生氣和害怕了。快到【大稻埕碼頭】的時候,有個男生讓路讓我飆馬,還回頭給了一個可愛的微笑,YV 覺得悠悠回到人境。

鎖了車走到迪化街,才十一點十分。賣玉米的女孩還沒來。直接走到延平北路的溫州大餛飩吃紅油抄手和獅子辣麵!十三度的天氣真適合!超愛吃蜜餞的YV 今天定力很好,經過上百家的商店居然一包也沒買!很乖!為了嘉獎自己,就吃了麥芽糖煮蕃薯。

回程:也無風雨也無晴。

另一個男生讓路,還說:「騎太快囉!」
----------------------------------------------------------------------
後記:YV 平常最怕狗狗,真所謂「一朝被狗咬、十年怕軟毛」!可是現在的狗狗,遇事比火雞還不濟事兒!漸漸就不怕了。今天騎了幾十公里路,經過那麼多群的野狗都沒驚動任何一隻,可是回程快到終點卻讓一隻紅貴賓又叫又追唬了一下子。YV 終於把腳縮上來尖叫一聲,算是還給那個眼神渙散的
madman,可是這一叫卻遭了紅貴賓女主人的白眼。這世界的邏輯和我的邏輯運作方式很不一樣!難怪我永遠是怪人。
YV 2007-04-05 21:44:09

最好有這個膽去跟他說話!
我同學聽得出這個歌仔戲用的事哭調, 他認為我要是唱給警察聽一定會被當成瘋子處理!

現在說賀詞也還不會太晚呀!

amanda 2007-04-05 21:01:32

還有我一直要祝本台週年慶快樂!
我一直要想最有創意和誠意的祝賀詞,
可是我都還沒想到,
就已經又蹦出許多文章來了,
果然是個有個性的台呀。
大概就像yv騎車的速度般的行進著。 :)

amanda 2007-04-05 20:49:17

4. 衝回去,把右手放口袋,用American Psycho 男主角或 Seven【火線追緝令】的反派男主角的語氣淡淡的、直視他的眼睛說:「實在非常抱歉,我想請問您,方才我何時冒犯了您?請您告訴我,我是否有哪裡需要改進的?請您儘管說!」


我覺得這最適合妳了!